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马琳四次夺冠成真正核心 痛击柳承敏铸中流砥柱

    搜狐体育讯 作为国乒世乒赛的多朝元老,此次广州世乒赛已经是马琳的第五次演出了。在9年间的5届世乒赛中,马琳连续四次出现在最后决赛的战场上,并取得了4战皆胜的傲人战绩,而从第一次决赛大战塞弗到现在轻松战胜柳承敏,马琳在书写中国队四连冠的辉煌中也俨然成为了中国男乒中最值得信赖的人。>>>马琳王皓谁才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

  第一次决战:智斗大塞弗

  2001年4月29日,第46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比利时队进行。首次在决赛中上场的马琳第一个出场,开局后,马林就与大塞弗展开多拍对攻,在16-14领先的情况下,大塞弗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神奇般地连得5分,最终以21-18先赢一局。

  第二局,马林加强了发球抢攻,长短结合让大塞弗难以招架,21-7,马琳以悬殊的比分扳回一局。

  决胜局,马林再度和对方形成相持,连续十几板救起大塞弗的扣杀,也显示出了马琳在中远台防守上的长足进步!在15-15平后,关键时刻马林发挥了高水平,在大塞弗的发球局中他居然连赢5分!21-15,在与大塞弗的智斗中,马琳最终笑到了最后。

  第二次决战:巧取苏斯

  47届世乒赛决赛,中国队对阵德国队。第二个出场的马琳对阵德国小将苏斯之间进行。首局比赛,世界排名92位的德国队“奇兵”苏斯在马琳面前打的有点拘谨,以5-11先丢一局,第二局,苏斯逐渐进入了状态,加强了抢攻抢拉,并取得5-0的开局,此后,苏斯发挥了中台对拉能力强的特点,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马琳充分发挥出了前三板优势,苏斯则用变化多端的发球制造机会与马琳抗衡,关键时刻,马琳控制住了局面,以11-8赢得第三局。第四局,面对搏杀的苏斯,马琳采取了主动上手,对拉中抢先发力。随着一拍加力反拉,马琳终于以11-7结束了战斗。

  第三次决战:横扫李廷佑

  48届世乒赛决赛,中国队迎战状态奇好的韩国队。在总比分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第三个出场的马琳非常轻松。

  比赛开始后,马琳有些操之过急,反被对手4-1占得先机,但随后,马琳很快就作出调整,以凌厉的进攻轻松实现反 超,6-4夺回主动权。在李廷佑一度将比分追至9-10时,马琳再没有给对手更多机会,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琳再度展开扑杀,6-2较大比分领先,趁马琳略有松懈之际,李廷佑利用快攻迅速以7-6反超比分。这时,马琳再度发挥出直板横扫的优势,以11-7拿下次局。

  背水一战的李廷佑在第三局再次与马琳形成僵持,还是马琳主动上手,凭借强力的进攻7-5再度领先,并以10-7拿到赛点。11-7,马琳拿下了最后一局,为中国队实现了横扫!

  第四次决战:痛击柳承敏

  2008年中国本土作战,中国队在决赛的对手依然是韩国队。作为中国队的头号敌人,柳承敏与马琳的第一场比赛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整个比赛的大局,时搁7年后,马琳又在决战中的第一盘上场了!

  从一上来,柳承敏的士气就被马琳完全压制住了,马琳运用推挡很好的调动了柳承敏的正手位,很多球明明已经上手,柳承敏却很难一板打死,反而给了马琳很多机会。在第二局被扳回一局后,第三局,马琳调整了心情后卷土重来,良好的手感让马琳打出了很多相当巧妙的回球,11-6、11-5,马琳有惊无险的击败了柳承敏,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决赛上份量最重的1分。

  事实上,在5次参加世乒赛的过程中,马琳也在比赛中有过遗憾,但本次比赛,5朝元老却用全胜的成绩拒绝了一切遗憾,2008年北京奥运会,28岁的马琳依然是中国队最重要的一枚棋子,而屡次在决赛中盯住压力的经验也将帮助他为中国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秦木)

   延伸阅读:马琳剖析对阵柳承敏三次机会 自解已有一点进步
             马琳成四连冠最大功臣 痛击柳承敏四次决赛全胜
             韩流低迷只因一人缺阵 08奥运男团仍中韩争霸?
             王涛:马琳有决定性优势 压反手彻底控制柳承敏 
             视频:马琳感谢教练信任 主动请缨决赛战柳承敏
             视频:王皓未碰老冤家无遗憾 坦言满意自身表现

限与不限都是中国乒乓福音 让人哭笑不得的德门蒂耶娃 中国乒乓球,将锐气保持永远

居安要思危,乐极防生悲 女乒独孤求败,该喜还是该忧 李佳薇给“限制令”一巴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