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场上风范折服谢联球迷 其余队友都陷入谩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查尔顿2-0谢联 郑智只差一步
郑智场上风范折服谢联球迷

    搜狐体育讯 客战谢联,对于郑智所在的查尔顿而言,这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上周意外惨败给布莱克普尔后,英冠名次跌落在前六名之外的查尔顿,如果再负于谢联的话,将基本宣告冲击英超的目标破灭。

  只有取胜华山一条路,查尔顿全取三分的目标,并没有在比赛开始后得以体现,也许想在刚刚几周前上任的新任主帅凯文表现换取不错的印象分,场上的谢联队员拼得异常凶,尤其是郑智所踢的中场位置,得中场者得天下,无论是谢联还是查尔顿都意图取得主动权,从而获得更多的进攻和破门机会。

  在这种前提下,两队场上队员在中场频频发生身体接触,鲜有流畅的地面进攻,取而代之的是高空球,迫使以技术见长的郑智也不得不委曲求全,争顶头球,尽管如此,但郑智仍然利用乏善可陈的得球机会,强行突破和发动查尔顿的进攻。

  第十分钟,在中前场左边路处,郑智争抢成功,用腹部作了缓冲停顿,停在脚下,此时谢联两名后卫上前夹击,但他仍然成功把球斜短传给右路插上的前锋队友伊维卢莫,球速太快再加上有对手贴身逼抢,苏格兰人就这样白白地把机会丢失了。

  也许是上周和布莱克普尔打对攻战结果以3-5惨败给对手,查尔顿主帅帕杜在本场比赛中铤而走险,用起了数月没有使用的4-5-1阵型,由于只有伊维卢莫一个前锋,以往打4-4-2时位置相对靠后的郑智因此骤然提前,充当起影子前锋,每次球队发动进攻,他和伊维卢莫总是出现在谢联禁区内形成双鬼拍门。

  从和谢联这场比赛来看,和4-4-2相比,4-5-1阵型显然更适合郑智,伊维卢莫上半时临结束之前的进球给查尔顿队员带来不少信心,下半时开始后,查尔顿一改前四十五分钟和对方打高空球的僵持局面,包括郑智、霍兰德等中场的组织进攻威胁逐渐开始显现。

  第60分钟左右,双方在中场争抢高空球时,球不偏不倚恰好落在了前场左路的郑智脚下,没有任何的停歇和调整,郑智快速带球往禁区左路里面塞,一人长途奔袭到了大禁区左边线处,谢联包括门将肯尼和两名后卫多达三人前来逼抢,郑智先强行突破两名后卫成功,面对肯尼一打一,左脚一脚低射,角度不错,但力度稍稍偏软,被肯尼抱在怀中,这不仅是郑智开场以来射门最具威胁的一次,也是全队自伊维卢莫进球后最漂亮的一次进攻。在郑智这次威胁进攻之前,尽管0-1落后,但由于主队的场面并不难看,主队谢联球迷的加油助威声势颇为浩大,在郑智射门之前,全场球迷组成了人浪,也许是郑智射门所带来的威慑力,球迷们一下子显得安静了许多。

  不仅仅射门,郑智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组织颇让现场球迷称道,甚至连谢联球迷也开始倒戈,这场比赛吸引了近三万名谢联球迷到场助阵,不仅因为谢联主帅凯文刚刚走马上任,在两天前结束的足总杯客场作战的谢联在黄金加时赛中一球惜败给英超劲旅米德尔斯堡,球员的高昂斗志使得球迷颇为赞叹不已,缘于此和查尔顿比赛中,现场几乎爆满。

  谢联迟迟不能开和,在查尔顿一球领先后射门机会更是廖廖可数,上半时还有些耐心的谢联球迷在下半时终于沉不住气,开始渲泄心中怒火,个别情绪激动的球迷,声音相当高昴地漫骂,但现场观战过英国足球的人都知道,英国球迷在这一点上特别令人赞赏,无论自己的球队踢得有多差,鲜有指责自己所支持球队的队员,客队场上队员和裁判成为发泄的对象。

  领先后的查尔顿有意拖延时间,发任意球或界外球时,都一直非常慢,这让比分落后的谢联现场三万余名球迷急得不行,每次查尔顿队员倒地,都会引起谢联球迷的相当不满,口哨声和倒彩声几乎淹没整个体育场,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即使不知道查尔顿场上球员名字,有些谢联球迷直接喊他们所穿的球衣号码,并伴着英格兰的国骂,郑智所披的5号鲜有被提到,仅仅有一次,在比赛临结束前五分钟,郑智中场带球后被绊倒,主裁判判罚查尔顿任意球,“No 5, for God’s sake, get up!”(5号,看在上帝的份上,快点起来吧!这番话显然比之前对查尔顿其他队员进行漫骂的话语好多了。

  没有进球,这已是之前有九球进帐的郑智连续九场比赛没有攻破城池,但他的表现仍然一如往常一样兢兢业业,每个球都尽竭诚之力,更令人称道的是,和谢联之役,他的文明踢球作风折服了谢联的球迷。(圆圆)

永远年轻,永远谢林汉姆  谁来对我们的郁闷负责  为什么说阿森纳这至哀兵必胜

圣西罗生死战展望  国米欧冠前瞻 胆量与智慧  英超四强欧冠路 坠落还是继续飞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郑智 | 伊韦 | 卢莫 | 谢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