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体大教授细数王皓"运气球" 点出马琳失分两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第49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落下帷幕,最终中国男团凭借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的出色发挥,3-0力擒太极虎卫冕成功实现四连冠,第十六次捧得斯韦斯林杯。赛后,搜狐体育专访了北京体育大学小球中心刘丰德主任,他谈了自己对男团决赛的一些看法。>>>你同意他的看法吗?

  首先,他对3-0横扫朱世赫的中国选手王励勤做出了肯定,认为他是“比赛中最轻松的一个人,说明对朱世赫准备非常充分,所以在比赛中的技术发挥和节奏的掌握上都占据了主动。”

  然后,刘教授对于在首盘对阵柳承敏的马琳也盛赞有加:“马琳在心态上是很拼的,同时战术也很正确,说明对柳承敏的准备非常充分。在首局的输给了柳承敏,说明马琳第一摆短过高,第二对旋转判断不清,在被柳承敏连续强攻几个球之后就已经失去了自己控制比赛的能力,所以输球也可以说是正常。但是在第二局之后马琳就加强了侧身抢攻,这样就很好得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在防守上就能占据主动,赢得比赛。事实上,马琳和柳承敏拼得就是前三板谁能够先上手,谁能够正手主动进攻谁就会占据优势,而马琳恰恰就拿到了这个先机。”

  对于获得最佳运动员的王皓而言,刘教授有着自己的看法:“王皓比赛中显得稍紧了一点,有点不适应李廷佑的节奏,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王皓积极调整了自己的节奏,加强自己在前三板上的进攻。”刘教授认为王皓的获胜与“运气球”是分不开的,他甚至细心得数过:“王皓有五个擦网,两个擦边。”

   延伸阅读:王皓自解第一局失分原因 一个战术改变全局走势
             柳承敏未碰王皓赛后称幸运 朱世赫点出惨败关键
             王励勤赛后"感谢"王皓和马琳 赢球为奥运打基础
             回顾男乒四连冠之路 刘国正救主大力逆转成经典
             韩流低迷只因一人缺阵 08奥运男团仍中韩争霸?
             回顾男乒世乒赛夺冠辉煌之路 一路横扫仅失一盘
             国乒公布奥运亚洲预选赛名单 王楠王励勤齐入选
             视频:马琳感谢教练信任 主动请缨决赛战柳承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