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刘凤岩:大胜之余要看到教训 郭跃输球警醒全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全部结束,继3月1日晚中国女乒3-1胜新加坡取得第二个“八连冠”之后,2日的男乒决赛,中国男队也3-0完胜劲敌韩国,创造了四连冠的伟业。

奥运年中国乒球的第一次出击,就这样大胜而归。不过,在谨慎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眼里,看到更多的却是问题。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表示“整体来讲打出了我们中国队的水平”,但更多的却是对输掉的几场球念念不忘。

    谈教训: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输球警醒全队

  刘凤岩在总结乒乓球队表现时说:“应该说这次49届世乒赛我们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既锻炼了队伍,又适应了大赛的气氛,也了解了我们的对手,检验了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通过高强度和激烈竞争的比赛发现了我们自身的问题。这些目的我们基本上都达到了。既拿了冠军后为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树立了信心,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包括技战术还有有些运动员在个别场次各方面的原因发挥不是很理想,我们会认真去找原因在哪。在下一阶段,还有一百多天的备战时间里着重去解决。这样的话有利于我们完成奥运会的任务。”

  然后,刘凤岩话锋一转,谈到中国队输掉的几场球:“我认为这次整体上男女队都是正常发挥水平,但是有个别场次还是发挥得有些不是很正常,包括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和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在前面都输了一盘球。郭跃在决赛中输了一盘球。这几场球存在的问题多一点,我们还是要有针对性的着重去解决。”

  接着,刘凤岩举了郭跃决赛输给李佳薇(资料,李佳薇新闻,李佳薇说吧)的例子,“郭跃赛后自己讲,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观众,这么热烈的气氛。她可能有一些压力,手紧一些,另外技战术上准备得不是那么充分,这也有关系。这场球提醒了我们比赛的激烈和残酷程度可能会超过想象。这也提醒了我们男队,准备工作做得更认真,对困难估计得更足。今天男队总体来讲还是比较顺的。”

    谈奥运预选赛:王励勤王楠出线有把握

  在世乒团体赛结束之后,中国男女乒两名主力王励勤和王楠要赴香港,去参加6日开赛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单打亚洲预选赛。如果他们顺利出线,就算是获得了参加奥运会单打的资格。不过,乒羽中心直到最后时刻,世乒团体赛结束后,才公布参加比赛的人选。对此刘凤岩说:“对于参加预选赛的人选,我们还是很慎重的,这个事情很重大,奥运会的任务很艰巨。我们还是想把最有把握,让大家最放心去完成任务的人去参加预选赛。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在最后一刻,到了报名截止或者是抽签之前了才定。也是想检验和看一下大家的状态怎么样。就世乒赛上的表现来看,王励勤和王楠的状态都不错,相信他们会出线。”

    现在乒羽中心,已经在考虑如何防止他们两人受伤的问题。因为,如果两人出线之后受伤,他们的参赛资格就只能由别的协会的选手中递补,这就等于两人弃权,中国队少了一个名额。

  其实,对实力绝对占优的中国乒球来说,防止伤病也是奥运备战的大问题。对此刘凤岩表示,“我们会采取很多具体有效的措施来防止伤病的出现。包括从准备活动到最后比赛结束后的放松整理,包括体能训练,我们都有专家和科研人员跟着队伍,包括训练量和强度的把握。要让他们准备活动做得很开,肌肉要活动热,防止还没有准备开就激烈运动造成伤病。其他如感冒或者因为饮食造成问题,我们有专门的管理人员来督促大家。不能随便出去吃饭和会友,这里有一系列的管理办法。保证在奥运会前坚决杜绝非战斗性减员,以最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励勤 | 王楠 | 刘凤岩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