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全奥运阵容力克韩国 中国第16次捧斯韦思林杯

     新华社广州3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贾文军)又是3:0!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世乒赛男团中韩巅峰对决,中国队以和上届相同的比分战胜韩国队,第16次捧得斯韦思林杯。

这也是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夺冠后,中国男团连续第四次捧杯。

    赛前韩国队老将柳承敏说,中国队非常强大,但主场压力对他们影响更大。

    广州体育馆的观众们似乎听见了柳承敏这句话,上万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声浪似要掀翻屋顶,“加油”声不绝于耳,俨然奥运主场练兵。而比赛开始前,中国乒协终于公布了大家猜测已久的“奥运第三人”名单,王楠、王励勤双双入榜,这就意味着,此役出场的马琳、王皓、王励勤将是中国队的奥运阵容,更将本次世乒赛中国队为北京奥运练兵的气氛渲染到极致。

    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的那一战,第二个出场的王励勤成了中国队第一功臣,苦战五局打败韩国头号主力柳承敏,助中国男乒顺利捧杯,也奠定了自己在中国队的领军地位。

    与两年前不同的是,此役韩国队吴尚垠因伤未出,马琳首战与柳承敏正面交锋。以11:5轻取第一局后,马琳遇到了来自柳承敏的强烈攻势,比分一度打到10平,马琳连失两球输了第二局。第三局开始马琳抢攻得分,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两战两胜,以3:1为中国队赢得一分。

    第二个出场的王皓对大赛经验十分丰富的韩国小将李廷祐。也许是场上的热情让王皓一时间有些紧张,求胜心切的王皓最终以7:11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王皓上手抢攻,但仍未能摆脱对手的纠缠,一度以7:8落后,中国队叫了暂停。刘国梁的面授机宜看来奏了效,王皓稳住心神,以14:12艰难地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后王皓越打越顺,一鼓作气以11:5再胜。最后一局李廷祐加大了攻势,比分咬得很紧。但终因实力不如,王皓以11:9险胜,将比分锁定在3:1,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也许是看大势已去,面对强大的王励勤,韩国队朱世爀开始显得信心不足。最终,王励勤以漂亮的3:0为中国队的世乒赛之旅画下完美句号。(完)2008/03/02 22: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