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大奖赛桐庐站:辽宁决赛3-1小胜浙江首夺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桐庐站决赛在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和浙江利群男排之间展开,最终辽宁男排以3-1战胜浙江男排喜获男排大奖赛分站赛冠军,而浙江男排则屈居亚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季军争夺战中,四川黄龙男排则同样经过四局的鏖战,以3-1最终力压河南天冠男排获得铜牌。

  在首轮小组赛的强强对话中,联赛亚军辽宁男排再次与联赛季军河南男排狭路相逢。此前辽宁男排在宜兴站的比赛中,曾经在小组赛中以3-0完胜过河南男排,可惜在关键的季军争夺战中却以1-3惜败于对手,因此本次交锋辽宁男排全力以赴来报一箭之仇。比赛中,辽宁男排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没有给河南男排任何翻盘的机会,毫无悬念的以3-0取得首场胜利,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7、25-22和25-15。

  同时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浙江男排则在桐庐体育馆,遭受到四川男排顽强抵抗。结果四川男排凭借2号牛松山和15姜坤的出色发挥,直落三局以3-0力压浙江男排喜获开门红,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7-25、25-23和25-18。本场比赛,浙江男排在开局都有比分领先的机会,但是由于自身多次非强迫性失误,最终葬送好局。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辽宁男排由于主力队员伤病的问题,临时将副攻队员调整到接应位置,以临时拼凑的阵容来对抗东道主浙江男排。而浙江男排没有受到前一天比赛失利的影响,依靠2号王隆瑞和11号祝贵龙的两翼进攻,频频突破辽宁男排的拦网体系,以3-0完胜阵容不整的辽宁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6-24和25-17。

  此前,四川男排在另外一场的比赛争夺中,依靠核心队员15号姜坤的前后排高点强攻,频频向河南男排的拦防体系施以致命的打击,尽管随后河南男排成功扳回一局,但是四川男排还是以3-1击败对手喜获两连胜,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7、18-25、25-20和25-21。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辽宁男排遭遇到此前保持两连胜的四川男排。双方开局就激战得难解难分,比分在中局一直处于焦灼状态,辽宁男排随后凭借旺盛的斗志,分别以25-23和25-20旗开得胜,率先取得两局的领先优势。而后,四川男排尽管以25-17扳回一城,但是由于在第四局连续出现莫名失误,被辽宁男排抓住机会以25-15锁定胜局。这样,辽宁男排就以3-1终止四川男排的连胜势头。

  此外,东道主浙江男排在另外一场关键性的比赛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联赛季军河南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6-24和25-21,河南男排就在小组赛中以三连败尴尬收场。这样,辽宁男排和浙江男排就分别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成功会师决赛,而四川男排和河南男排则将为季军展开最后的激烈争夺。

  在关键的冠军争夺战中,辽宁男排在二传11号李禹的战术组织盘活下,依靠二、四号位高点强攻的高点强攻,多次摧毁江苏男排的拦网体系,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最终经过四局的苦战,以3-1击败浙江男排,获得桐庐站的冠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25-22、21-25和25-16。

  而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河南男排一扫小组赛三连败的颓势,通过快速多变的进攻战术,多次洞穿四川男排的拦网体系,并有效的盯防四川男排的防反进攻,最终同样以3-1战胜四川男排获得季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25-19、28-30和25-19。

  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桐庐站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辽宁三洋空调

  亚军:浙江利群

  季军:河南天冠

  第四名:四川黄龙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