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世乒赛成锻炼舞台 中国对手抓紧备战瞄准08奥运

  华奥星空讯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于今天落下大幕,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男女团冠军。各乒乓强国也把这次世乒赛当成了08奥运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对于08奥运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韩国选拔残酷 吴尚垠(资料,吴尚垠新闻,吴尚垠说吧)伤势堪忧

  韩国男乒作为中国男乒最大的竞争对手,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也最终杀入决赛,队内头号男单柳承敏(资料,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作为雅典奥运男单冠军,对于北京奥运的男单金牌也早已虎视眈眈。

柳承敏介绍说:“我们会组织一个训练营,通过严酷的选拔赛将确定最佳的参加奥运人选。我和吴尚垠将和10几个年轻的选手加入这个训练营,我肯定要参加北京2008奥运会,并且我也坚信我们一定会在北京奥运取得好成绩。”

  目前吴尚垠的伤势最让韩国上下揪心,不仅因为肩伤错过了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等待吴尚垠的还有残酷的选拔赛。目前,韩国几名年轻球手进步神速,如果不能通过选拔赛,吴尚垠可能会错过北京奥运,这样巨大的损失也势必对韩国的奥运计划造成巨大影响。

  瑞典难有昔日辉煌 佩尔森(资料,佩尔森新闻,佩尔森说吧)期待第二春

  瑞典男乒昔日的辉煌已经不复存在,随着瓦尔德内尔(资料,瓦尔德内尔新闻,瓦尔德内尔说吧)退役,瑞典男乒也早已退出了和中国队的争夺。在佩尔森的率领下,瑞典男乒获得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第17名,曾经以运动员身份见证瑞典王国的林德已经出任瑞典男乒主教练,他介绍说:“2008北京奥运将是一个广大的舞台,要比世乒赛团体赛还要盛大。我们会有严格的选拔机制,4、5月份的时候还会有欧洲的选拔赛,之后我们会组织训练营,提高我们的作战能力。”当被问到谁将铁定参加北京奥运时,林德指着老将佩尔森说:“他,他肯定会参加北京奥运。其他人还要看他们自己的实力了。”

  老将佩尔森已不复当年之勇,英雄迟暮的感觉多少有些悲凉。曾获得世乒赛、世界杯男单冠军的佩尔森也期待着自己的爆发,他说:“奥运会是一个更重要的舞台,我会在奥运会上好好表现,争取拿到一块奖牌。”

  萨姆索诺夫渴望男单金牌

  两届世界杯男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一直是北京奥运男单最有利的争夺者。本次世乒赛团体赛中,“老萨”表现平平,并没有率领白俄晋级淘汰赛。世乒赛上的糟糕表现也让“老萨”开始发狠,表示:“所有人都知道,我现在需要好好的训练,好好的提高自己的状态,我会有很多比赛要打。如果我要参加奥运会我一定会把夺牌定位目标,如果是一块金牌我一定更高兴。”十年前正是“老萨”风光无限的时候,这位老将也期待着完成2008的绝唱。

  新加坡女乒期待重温48年奥运夺牌梦

  1960年之后,新加坡女乒就再也没有得到过一块奥运金牌。本届世乒赛团体赛闯入决赛,并给中国女乒制造最大麻烦的她们看到了48年奥运奖牌梦的实现,主教练刘国栋介绍:由于北京奥运前无法在中国备战,因此新加坡将集训地点定在了韩国、日本。新加坡女队走的是一条中国香港队采用过的,利用中国球员短时间提高实力的老路。同中国香港相比,新加坡队平均年龄小,打法配备更齐全。前国手王越古堪称“精神领袖”,李佳薇则是新的技术核心,在加上进步神速的冯天薇,新加坡女团的实力不可小视。

  冯天薇、李佳薇 、王越古三人仍可能是新加坡参加北京奥运的主力阵容。李佳薇公开表示:“中国是我的福地,也是我的家乡,在这里比赛非常兴奋,我也希望拿到奖牌。”

  香港斡旋国际奥委会 姜华珺能否出战成关键

  中国香港女队在前两届世乒赛上都获得了女团亚军,并在不来梅世乒赛的女团决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随着新加坡的崛起,她们“老二”的位置也受到了冲击。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姜华珺能否代表香港出战奥运会成为关键。

  按香港政府规定,内地选手必须在香港居住满七年才能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而05年才转投香港的姜华珺的参赛资格成为最大问题。不过之前的先例也大大增加了她出现在奥运赛场的可能,帖雅娜与林菱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并不符合这个规定,香港政府通过和国际奥委会的协商最终批准了俩人的参赛。

  目前,姜华珺能否出战还没有定论,但是主教练李惠芬坚决表示了对姜华珺出战的认同。(BEST)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尔森 | 柳承敏 | 瓦尔德内尔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