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国乒北京奥运拦路虎全知晓 亚洲选手需重点防范

  过五关,斩六将,独揽金杯。强大的中国军团以超高手的姿态将其他对手牢牢地控制在股掌之间。可顺风顺水的背后并非没有隐忧,个别选手的抢眼表现已经引起了中国军团的重视,假以时日,他们都将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女乒方面,亚洲选手给中国队施加的压力最大,而新加坡队无疑是其中最出色的代表。决赛中3∶0完胜郭跃的李佳薇正手抽杀和反手相持以及发球抢攻都打得既聪明又凶狠,她将是中国女乒未来最为强劲的对手。此外,冯天薇刁钻的发球也很有特色,张怡宁就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冯天薇是中国队需要重点研究的对象。新加坡队进步速度之快也是得益于刘国栋强势入主教练组,虽然他的乒乓球生涯没有弟弟刘国梁那么辉煌,但他对中国队的熟悉程度足以致命。

  中国香港队也是中国队需要重点防范的对象。虽然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3∶0淘汰了中国香港队杀进决赛,但这次胜利也是得益于施之皓巧妙的排阵。在以往比赛中曾战胜过张怡宁的姜华珺以及战胜过郭跃的帖亚娜都非等闲之辈。综合各方面实力,以上两队将是中国女团最大的竞争对手。

  女单方面,除了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队的选手会给中国选手造成威胁外,曾经击败过王楠的金仲以及跟随中国选手苦练多年的日本选手福原爱也不得不防,她独具特色的发球颇令中国选手忌惮。

  男乒方面,近邻韩国队和远敌德国队是中国男团需要重点防范的对手。本次比赛,虽然韩国队没有派出老将吴尚垠,但柳承敏、朱世赫和李廷佑出色的表现还是让人刮目相看。在相继淘汰了德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后,这三员大将善于搏杀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刘国梁曾经表示过,这种类型的选手一旦打疯了,就很难抑制其发挥。

  德国队阵中的选手也是中国队的一块心病。虽然德国队头号明星波尔对外声称因伤不能参加比赛,但谁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不少人都推测,波尔之所以不参加这次比赛,是因为不想让苦练的新技术暴露给中国队,以便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奇制胜的作用。当然,德国队并不只是波尔难缠,经历过这次大赛的磨炼,奥恰洛夫将逐步走向成熟,对他的成长,中国队也不能不防。

  男单方面,除了被刘国梁公开承认的对手柳承敏和波尔外,中国香港队的李静以及日本队的韩阳和小将水谷隼也需要中国队好好研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刘国梁 | 郭跃 | 柳承敏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