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薛明对抗赛表现出色 铁定成为中国女排主力副攻

  华奥星空杭州3月2日电(记者 阳文) 在刚刚结束的六场中古女排对抗赛中,除了重新复出的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外,薛明的表现让人赞叹。她不仅继续了去年良好的发挥,而且在稳定性和成功率方面也有所提高。

可以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薛明将铁定占据中国女排奥运阵容的一个主力副攻位置。

  薛明来自北京女排,1米93的身高,灵活的头脑,拦网和进攻非常出色,曾被誉为“赵蕊蕊第二”。不过,她大展身手却是在去年的比赛中。在2007年,赵蕊蕊在训练中进步很快,不仅力量得到了增加,而且技战术水平猛进。在众多的竞争者脱颖而出,司职全队的主力副攻。主根据主教练陈忠的安排,她和队友组成了副攻线上的“双塔”阵容。比赛中,薛明不仅充分发挥出了自己拦网上的优势,而且进攻颇具杀伤力。在和意大利、俄罗斯等强队的较量中,她毫不手软,敢打敢拼,成为全队主要的进攻点和拦网手。对此,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颇为满意。

  本次对抗赛,薛明与重新归队的赵蕊蕊组成了中国女排新的“双塔”阵容,承担起全队的拦网和快攻重任。虽然在经验上尚无法与赵蕊蕊相比,但薛明在拦网和快攻中的表现却并不逊色。特别是灵活性和进攻线路上,很有自己的特点,多次拦网和进攻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取胜。

  薛明与赵蕊蕊的“双塔”组合,不仅增加了中国女排的网前高度,有效的改善了全队的拦网能力。而且,她们两人在快攻都极具威力,特别是进攻点较高,更有利突破对手的拦网,增加了队伍的攻击力。

  当然,作为年轻队员,薛明还大有潜力可挖。相信经过进一步的努力和训练,薛明会有更好的提高,这意味着继赵蕊蕊之后,中国女排又有了一名强有力的副攻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薛明 |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