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赛事动态

中国跳水包揽八金仍有隐忧 动作稳定性尚需加强

  华奥星空深圳3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比赛今晚落幕,中国跳水队以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辉煌成绩,再次捍卫了自己的世界霸主的地位。夺金固然可喜,但个别选手在个别动作上暴露出的问题也值得注意。

  成绩值得肯定

  由于萨乌丁(萨乌丁新闻,萨乌丁说吧)、帕卡琳娜(帕卡琳娜新闻,帕卡琳娜说吧)、德斯帕蒂、克莱因等众多国外名将的大面积缺席,以国家全部一线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几乎赢得兵不血刃。主场作战的何冲还在男子三米板上创造了个人创造运动生涯的最高分569.85分,这一成绩领先第二名、墨西哥名将卡斯蒂略76.85分之多。

  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单人失利的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也用包揽单双人两枚金牌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最值得的一提的是她的107B,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郭晶晶由于在这一跳上“栽”了跟斗,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本次比赛从预赛的77.50分到半决赛的79.05分再到决赛的83.70分,说明“跳水公主”已走出世界杯失利的阴影。

  稳定性尚需要提高

  中国跳水队的实力勿庸置疑,但个别选手在个别动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值得注意。比如女子三米板的奥运会双人冠军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由于预赛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失误,这位目前该项目的二号人物结果被挡在了半决赛门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月份国内奥运选拔赛济南站她就在这个动作上得到零分。情况类似的还有国内男子三米板二号人物秦凯,他也是因为个别动作发挥不稳定,止步半决赛。

  为了战胜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近几年国外选手一直在难度方面寻求突破。在3月1日晚进行的男子跳台半决赛B组中,有个美国选手还跳了407C,难度悉数达到了4·1,虽然完成的质量不高,但想依靠高难度冲击金牌的打算一览无余。今天获得男子三米板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卡斯蒂略,目前的难度系数也超过了中国选手何冲。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也有两个3·4的高难度动作,堪称女台第一难度。

  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话说,“奥运会上无弱手。”在总体难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想在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还要在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上多下功夫。(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