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请美女专家传授秘诀 谢亚龙昆明痛快"闭嘴"

  也许还有很多人为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战日抗韩”失败而叹息,也许还有很多人仍为国足上下“很黄很暴力”的表现,而痛心疾首……但是,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却依然对世预赛充满了信心。

  3月1日,杜伊带着“主场3连胜,起码拿10分”的惊人计划“上山”,3月26日在昆明的“捕鼠”之战则是他的这一宏伟蓝图能否变成事实的关键。


  杜伊坦言说:“我选择昆明作为我们的主场,目的就是要在3月26日的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这是我的计划。同时,我希望伊拉克队能够击败卡塔尔队,这可以为我们在同卡塔尔的两场比赛中获得心理优势,更能为实现通盘计划打下良好的基础。我的想法是在3个主场拿到全部的9分,加上客场同伊拉克的1分,基本保证我们小组第2的位置,从而实现小组出线的预定目标。”

  当然,任何计划的实现不可能轻而易举。因而,进入3月份之后,国家队已完全被奉为了“掌上明珠”。杜伊放弃了国奥队,重点照顾起了国家队。中国足协也是全力配合,前所未有地从国家体育总局搬来了救兵———美女专家。

  就连一向爱说、却屡屡添乱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总算放下他的领导架子,不再放空炮了。

  杜伊赴昆明先看国足,不理国奥

  国奥队已经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了多日,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杜伊,却因为要陪伴远道而来看望自己的夫人,而没有按时到球队报到,带队训练。但本就已经“迟到”的杜伊,在送走夫人、3月1日飞抵昆明之后,还是将自己的第一站定格在了刚刚在红塔基地展开训练的国家队,并非他一手组建起来的国奥队。

  有国奥队队员得知杜伊的这一做法后,开玩笑地说:“这世道真是变了,"亲生的"还不如"领养的"了。我们都在这里训练几天了,他还是先到国家队那边去,这老头也太偏心了。”

  对于自己略显厚此薄彼的举动,杜伊却有着自己的解释。杜伊说:“这次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都放在昆明进行,就是为了尽可能地兼顾两头。但是,由于国家队马上就要打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在整个世预赛的进程中又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而国奥队在这次集训期间并无重大比赛任务,所以这次集训,肯定是以国家队为重。对于国奥队而言,集训的主要目的是储备体能,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打下良好的体能基础。”

  请来“美女专家”

  传授高原训练秘诀


  在定世预赛主场的时候,杜伊坚持将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放在昆明,就是希望利用昆明的高原优势,去战胜澳大利亚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

  不过,对于习惯在平原进行训练比赛的国家队队员而言,真正要把高原的优势利用起来,需要把握好高原训练的方式方法。为此,中国足协特意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希望能够派遣高原训练的专家,为国家队进行指导。

  于是,3月1日,在国家队昆明集训的第一天,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就出现了两张陌生的面孔———高原科研专家安南(女)、刘丹。其中,安南出现后引来了很多关注的目光,她已被媒体称为“美女专家”。

  据悉,依据安南的建议,国家队已在昨天上午前往昆明某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全方位的身体检查。随后,他们和国家队教练组将根据检查的结果,制定更加合适的训练方法。而且,未来几天内,安南和刘丹将为国脚授课,主题是运动员如何更好地适应在高原的训练,内容涉及到从训练量的把握及其高原反应的应对措施等等。国家队希望通过高原专家的配合,可以帮助队员们调整出最佳的状态。

  “大嘴”谢亚龙这次痛快“闭嘴”

  谢亚龙到中国足协任职的时间算起来不是很长,但他已经给人留下了“大嘴”的印象,有的时候更是“心比天大”。

  最近的东亚四强赛,就是一个最为典型的例子。在东亚四强赛前,谢亚龙豪迈无比,不仅公开了卫冕目标,还表示一定要改写国家队30年不胜韩国、10年不胜日本队的历史。可结果是,国家队的表现,与谢亚龙的“口号”南辕北辙。

  这次,当国家队在昆明集中展开集训的时候,谢亚龙依然撇下手头的工作,到了昆明。而且,谢亚龙还专门将原先订好的从北京到昆明的机票,改签到了当天中午的航班,这也使他赶上了国家队在昆明集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但抵达昆明之后,屡屡受挫、将鼓劲变成空谈的谢亚龙,终于吸取经验教训,变得消停了许多。

  3月1日下午的训练开始前,谢亚龙先是跟杜伊以及从国奥队赶过来的领队李晓光一起,商谈了关于国奥队训练的一些事宜。随后,他拒绝了国足教练组请他给队员讲话的邀请,只是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杜伊和福拉多跟队员寒暄。

  当天晚上,谢亚龙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在集训开始后召开全体队员召开动员大会,对国家队队员进行一番空洞的并无太大实际意义,却只会让人背上包袱的动员。对于自己的180度的大转变,谢亚龙说:“教练和队员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我就没有必要多说了”。

  但是,与其说是教练和队员明白了,不如说是东亚四强赛的失利教会了谢亚龙,一定要现实一些了。国家队的一位官员说:“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可以骄傲的资本,在昆明唯一要做的,就是刻苦训练、卧薪尝胆。”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