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一分差距随时准备反超 切尔西有望渔翁得利

  晨报记者吴敏

  英超第28轮的赛事,阿森纳在主场艰难地战平了阿斯顿维拉,而雪藏了鲁尼和罗纳尔多的曼联队则在客场轻松地3:0大胜富勒姆,积分榜上一分的差距似乎已经微不足道,曼联队的反超只是时间的问题。

  阿森纳的主力连续作战已经是疲态百出,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等核心球员的状态下滑明显,即使范佩西、图雷、罗斯基等主力可以在短期内复出,但他们也需要找回状态的时间,如今的阿森纳,却在曼联的重压下喘不过气。
包括冠军杯和足总杯的比赛,近期的阿森纳失去了以往的自信和游刃有余,这是比主力的连续受伤更加可怕的。

  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阿森纳打得异常艰难。第27分钟客队利用反击机会率先破门,阿邦拉霍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试图解围的森德罗斯前点6码处不幸打入自家大门近角。下半场比分落后的阿森纳不断通过换人加强攻势,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由替补本特纳抢点推射扳平比分。

  阿森纳的不断犯错令追赶者曼联队感觉越来越轻松,他们甚至可以为了冠军杯而在联赛中雪藏鲁尼和罗纳尔多等核心球员。本轮客场挑战富勒姆,曼联队先是凭借老门将范德萨几次关键的扑救稳住了阵脚,随后把握住了有限的机会,在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轻松大胜。第18分钟,特维斯创造任意球机会,哈格里夫斯门前18米处右脚弧线球越过人墙钻进左下角;第44分钟,特维斯禁区前沿分球,纳尼右路等斯科尔斯插上再将球送出,后者底线附近搓到门前,朴智星在门前4米处冲顶击中横梁下沿弹进大门;第72分钟,朴智星直塞禁区右侧,奥谢低传,对方中场戴维斯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

  两周内的两场平局令阿森纳几乎丧失了所有的优势,由于在净胜球和进球数上都落后于曼联,只要两支球队积分持平,曼联队将力压阿森纳。从赛程上看,阿森纳在剩余的十轮中还将对垒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其中与切尔西和曼联的恶战都是在客场,而曼联队的优势在于他们与利物浦和阿森纳的对决都拥有主场之利,只需要在客场对垒切尔西。

  在关注阿森纳和曼联你追我赶的同时,切尔西也有可能渔翁得利。本轮客场4:0大胜西汉姆之后,切尔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7分,并没有丧失夺冠的希望。切尔西与阿森纳和曼联队的交锋都是在主场,如果能够拿下这两场决战,切尔西的夺冠形势将有明显改观,同时切尔西剩余的其他9个对手实力都不强,以切尔西厚实的板凳深度,后发制人并非难事。

  对于英超中三支有望夺冠的球队来说,另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是在冠军杯中能走多远。毕竟已经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的冠军杯对于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相当大,哪支球队提前出局,那么在联赛中就更容易占据主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斯顿 | 鲁尼 | 罗纳尔多 | 朴智星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