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点名批评国青队员 赞邀请赛接近欧洲联赛

  晨报记者陈志强

  内部热身,赛练结合

  上周五,面对多名主力缺阵的鲁能,东亚队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但下半场被鲁能逆转。赛后徐根宝并没有跟队员多说什么,而是静静地回到宾馆,又坐回到咖啡厅里,为几支准备离岛的球队送行。
聊起这次热身赛的效果,他说,“应该说都达到了锻炼目的了,对大家备战中超、中甲都是有好处的。”

  徐根宝说,“我们这次锦标赛组织得比较正规,一是提前给他们发了正式邀请;而且比赛中也派出的是正式裁判,另外像记分表、积分牌这些细节都非常重视,赛前我也跟各个队的教练领队,都有过沟通,主要是锻炼队员,不要出事情,不要乱踢。从实际的效果看,每个队都达到锻炼的目的了。”

  对于三连败的结果,根宝并不看重,“尽管我们输了,积分表上也都列出来了。但我们今年的方针就是"以赛为主,赛练结合,赛中问题,练中解决",对备战中甲联赛肯定是有好处的。尽管是内部练兵,但从各方面看,已经接近正式比赛的要求了。”有了良好的赛事组织,热身自然也达到了不错的锻炼效果。

  点名批评,国青可能当替补

  热身效果不错,但球队中的问题,还是让根宝有点压不住火。在对鲁能的比赛中,下半场被对手进球之后,根宝立即换下了一位队中主力,还忍不住呵斥,“你是怎么防的?”

  赛后聊起来,根宝皱起了眉头,“跟鲁能的比赛,对方紧逼的很厉害。其实脚下紧逼,每个队都很难发挥,尤其中国队员,现在讲技术不好,就是球不听话,脚不好使唤。我们队员年龄小、力量也不足,所以这次我们的要求就是把球能控制住,跟队员们讲,希望他们提高认识,但人家一紧逼,还是控不住球;逼的凶一点,传球失误就多了。”

  更让根宝不满的是几个国青队员的表现,“去年一年大部分时间都不在队里,当然国青也抓的很紧,但大家练的思路不一样。他们现在都有点跟不上了,像8号曹赟定,20号张琳芃,再这样下去,要当替补了。”根宝重复了一句,“国青当替补!”这也是根宝一直担心的,“到了真的打比赛时,不能牛啊。”

  虽然在中甲,东亚队一直自认弱队,但在全运会的备战中,根宝和东亚可谓走在了全国的最前边,将承办十一运的山东,是东亚的最强对手,在跟东亚的热身中,鲁能也派出了张晓宇和马龙等适龄球员,要逊色不少,根宝表示,“从前年开始,我们就在准备十一运,我们这批队员全是十一运的队伍。相比来说其他省份就没有我们这么整齐。”不过根宝还是保持着足够的冷静,“现在足球的规律就是,你比他强一点,也不一定能赢的了,往往弱队能胜强队就是这个道理。总体上,我们技术上可能强一点、实力上强一点,但如果思想上不重视,照样可能小河里翻船。”

  13日再战列强

  参加这次邀请赛的几个队,国际主帅成耀东和八一主帅李晓都是根宝的弟子,包括豪门鲁能,都是第一次来崇明基地,对崇明基地的条件,都是赞不绝口。

  根宝表示,“他们原来可能都知道这里,但没来过,像鲁能的几个老总都来了,包括成耀东李晓还有我们过去的一些队员,他们来了之后,反映都很好,感觉从邀请赛的氛围上,已经接近欧洲联赛了。”鲁能的常务副总韩公政在离开崇明的路上还专门给根宝打电话表示了感谢,“这个基地条件不错,而且比赛组织的很好,尤其是有些细节,值得我们学习。”

  谈到这次邀请赛,根宝也是觉得赛场之外收获颇多,“鲁能的韩总曾经问过我,我们俱乐部有多少人,我说连我一起一共六个,鲁能很惊讶,他们在山东潍坊的足校,就要100多个人呢。”就是连根宝基地服务员在内的“十几条枪”,操持起了这场效果不错的邀请赛,“这个比赛尽管我贴了一点钱,其实就把它当成是去海南,或者去韩国日本,也差不多要花这么多钱,还不如在这里,毕竟咱们还有个宾馆,有吃有住。从吃住方面,他们反响都很好,包括场地和组织。”

  在基地内部练兵显然让根宝和东亚受益非浅,这不,刚送走鲁能、国际和八一,从13日开始,又有一场足球邀请赛将在崇明的根宝基地上演,这次准备“登陆”崇明的是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长沙金德,三支正牌的中超球队,足以保证热身赛的质量了,从这个点上也能看到根宝在中国足坛的号召力,“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大家都有提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