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奥运预选赛名单李晓霞落选 王楠王励勤“直通”

  (记者 阎珍珍)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今晚落幕,4天后,奥运预选赛亚洲区选拔赛将在香港开打。今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公布了参赛人选,男队为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女队为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

至此,关于李晓霞(资料,李晓霞新闻,李晓霞说吧)与王楠的三号之争终于尘埃落定。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2008年首期世界排名的男女单打前20位的选手,有资格直接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乒乓球单打比赛。如果某一个协会在前20位中有超过两名选手时,最多只有其中两人可以得到直接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第三人可以通过所在洲的奥运资格赛获得参赛席位,超额富余出的席位,将按照名次向后顺延递补。根据这个规定,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和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得到直接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第三人之争主要集中在王楠和李晓霞之间。

  刘凤岩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心决定,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将由王励勤和王楠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乒乓球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去参加了预选赛就没有替补的可能了,就算奥运会之前伤了、病了,也只能由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其他国家的选手依次替补,不能由国内其他选手替换。”根据奥运会选拔相关规定,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运动员取得的参赛资格是属于个人的,而不是国家队的,因此,假如王励勤和王楠没能在预选赛晋级,中国乒乓球队将失去男女的第三个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这就意味着王励勤和王楠在预选赛上只能争胜,别无选择。根据奥运会参赛规定,6月23日之前,各代表队还可以修改参赛名单。

  按照王励勤和王楠的实力,通过奥运选拔赛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也预示着两人已提前将奥运会单打和团体资格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郭跃 | 张怡宁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