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男团夺四连冠 王皓加冕最佳男运动员

   本报讯 3月2日晚,第49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在广州结束,中国男队以全胜战绩夺冠,也是第二次取得四连冠。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第16次获得了斯韦思林杯,王皓也获得了世乒赛最佳男运动员。

  与两年前不同的是,此役韩国队吴尚垠因伤未出,马琳首战与柳承敏正面交锋。

以11比5轻取第一局后,马琳遇到了来自柳承敏的强烈攻势,比分一度打到10平,马琳连失两球输了第二局。第三局开始马琳抢攻得分,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两战两胜,以3比1为中国队赢得一分。

  第二个出场的王皓对阵大赛经验十分丰富的韩国小将李廷祐。也许是场上的热情让王皓一时间有些紧张,求胜心切的王皓最终以7比11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王皓上手抢攻,但仍未能摆脱对手的纠缠,一度以7比8落后,中国队叫了暂停。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的面授机宜看来奏了效,王皓稳住心神,以14比12艰难地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王皓越打越顺,一鼓作气以11比5再胜。最后一局李廷祐加大了攻势,比分咬得很紧,但终因实力不如,王皓以11比9险胜,将比分锁定在3比1,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也许是看大势已去,面对强大的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韩国队朱世赫(资料,朱世赫新闻,李静说吧)开始显得信心不足。最终,王励勤以漂亮的3比0为中国队的世乒赛之旅画下完美句号。

  随后,中国男队的全部队员和教练员走进赛场向观众致意,现场响起了《龙的传人》的振奋歌声,他们和现场的所有中国人一道,释放着此时此刻心中的激情和喜悦。

  中国队的主教练刘国梁和队员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玘、马龙等一同登上了领奖台的最高位置,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王励勤、王皓和刘国梁站在了最中央的位置。

  (岩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