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出征08奥运会名单出炉 王励勤领衔六人上榜

  据新华社广州电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广州宣布:王励勤、王楠将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这也意味着此前悬念重重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终于有了结果,王皓、马琳、王励勤和张怡宁、郭跃、王楠六人榜上有名。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截至2007年底,奥运积分在世界前20名的乒乓球选手可以直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获得直通名额。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赛制又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男女各三名选手参赛。

  这给高手如云的中国队出了难题,因为队内拥有这一资格的选手太多。在经过2007年一系列赛事考验后,中国队在今年年初确定了男女队各两个直通名额,入选者是王皓、马琳、张怡宁、郭跃。另外两个名额则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获得。

  关于第三人选的竞争,中国男队形势更为明朗,技术全面的王励勤作为3届世乒赛男单冠军,与陈玘、马龙等小将相比拥有较大优势。女队的形势则较为复杂,焦点集中在王楠和李晓霞身上。老将王楠宝刀未老,在2007年世界杯中勇夺女单冠军,20岁的李晓霞则上升势头凶猛,并在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获得女单冠军。两人各有优势,令人难以取舍。

  直到在刚刚结束的第49届世乒赛女团比赛中,王楠与李晓霞的竞争才分出胜负。王楠在女团半决赛和决赛中相继出战,并表现优异,而李晓霞在这两场关键比赛中都没有上场。孰上孰下,圈中人已是心知肚明。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于3月6日在中国香港举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郭跃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