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徐洁:每次打电话先哭三分钟 11分制让我受益大

  17岁时,天津女孩徐洁放弃了在国内读书的机会,去了波兰打球。第一年的时候,她每次和妈妈通电话时先会哭上三分钟。"不会说波兰话,只会简单的英语,每天只训练4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打发。看不懂电视,读不懂杂志,也没有互联网,整个就无聊二字。

"不能交流,对于性格外向的徐洁来说非常痛苦。第二年,跟队友能简单交谈了,第三年,才有了彻底的好转。之前记者采访波兰队的断臂女孩帕蒂卡时,徐洁帮助做翻译,记者发现她的波兰语已经说得非常溜。

  "一个人在国外真的很锻炼人,什么都要自己做,就学会了自立和坚强。"当然,徐洁最大的收获还是乒乓球技术和比赛机会,"以前,我就在省队打打球,没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现在比赛多了,打完又懂得总结和分析,因此球技长进了不少。"当年是一名地方队球员,如今已成长为波兰队的"二姐",世界排名也节节高升,今年她已升到了第77位。和李洁一样,代表波兰国家队的天津女孩徐洁也将参加3月的欧洲区奥运预选赛,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徐洁也觉得非常幸运。

  "21分制改成11分制以后,我觉得受益很大。它缩小了球员之间的差距,对心理素质的要求提高了。"尽管徐洁觉得战胜中国队员是绝不可能的任务,但她还是会因为在一场球中赢了王楠一局而高兴半天。面对中国队员时,徐洁强调要有"平常心",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还有得一拼。 特派记者 孙璐 (晨报广州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