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斯科拉:麦迪在场总有点不同 帮火箭拿下总冠军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仅仅半个赛季,路易斯•斯科拉就坐稳了先发。这位27岁的老“新秀”正在让火箭队最薄弱的位置强大起来。

  对斯科拉来说,最近的三个星期异常美妙。他终于趾高气扬地当上了首发五虎,其中一次是作为姚明的替代品,打首发中锋——1月27日火箭对阵犹他爵士,姚明因上呼吸道感染缺阵,当然,大部分时间他还是站在熟悉的四号位。截至上月,斯科拉在场均21分钟的时间里,交出的成绩单是8.5分5.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1%。

  也许,这位安踏广告明星不了解自己在中国有多么受欢迎,也许,他只是厌倦了向媒体敞开心扉、打开话匣子。在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时,他的回答快速而直接,他的双脚明显地分开,迫不及待地等着采访结束。

  体育画报:进入NBA半个赛季了,在从欧洲联赛到NBA的转变过程中,自我感觉如何?

  斯科拉:感觉很好,感觉很好。最近我们打得更像一个整体,当球队融合成一个整体,感觉就很好。

  体育画报:现在你已经坐稳了首发位置,上场时间也有所保证了。

  斯科拉:关于这个,我感觉很好,很开心。这正是我想要的,不过,问题的关键,还是你能为球队做些什么、如何帮助球队争取胜利。这也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努力拿下总冠军。

  体育画报:那么,在你看来,NBA和FIBA的最大差别在哪儿?

  斯科拉:两者在规则方面有一点儿差别,而且是不同的联盟,但说到底,都是篮球。

  体育画报:麦格雷迪本周状态不佳,你们如何进行相应的战术调整?

  斯科拉:这未必会影响我们。特雷西是那种能够改变一切的球员,不过,我们也必须具备这种本事,无论身边有没有超级明星,我们必须让自己稳定地发挥,如果他在场上,也许情况会有那么一点不同。

  体育画报:几周前,火箭对阵超音速时,有两位泰斯拉米卡球迷跟你打招呼,你还和他们合影留念。

  斯科拉:这么热情的球迷也不常见,这个赛季也就遇见过两三次吧。我跟他们聊了一小会儿,他们正好休假,所以有时间来美国看球,他们穿着我在泰斯拉米卡的球衣。

  体育画报:说起奥运会,你有没有留意其他在NBA的阿根廷队友的表现?

  斯科拉:留意了,不过,奥运会离现在还远着呢。一心不能二用,现在是NBA时间,国家队和奥运会时间会到来的,不过,现在想这些,还为时过早。

  体育画报:那么,你会看他们的NBA比赛吗?

  斯科拉:会,因为我会看每一场比赛,只要我有时间。不过,现在想奥运会,还太早了,我会和他们(吉诺比利等在NBA打球的阿根廷球员)聊奥运会——他们是我的朋友,我们只是聊聊,我们是好朋友(笑)。

  体育画报:在火箭队,哪位球员跟你关系最铁?

  斯科拉:我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好,球队的氛围相当不错。

  体育画报: 听说在阿根廷BBQ烤肉和马黛茶非常流行。在休斯敦,你能吃上它们吗?

  斯科拉:能,虽然风味和阿根廷本土不太一样,但无论如何,在这里你能够找到这两样东西。得克萨斯风味的BBQ跟阿根廷的完全不同——从制作方式来讲,就不一样。我喜欢马黛茶,很好喝,曾经每天都喝,很多阿根廷人和我一样,天天喝马黛茶。

  体育画报:在拿下骑士之后,火箭队如何保持大好势头?

  斯科拉: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拿下更多的比赛。如果拿下一两场比赛就松懈了,那么,我们又将回到一个月前的窘境。我们必须向前看,我们没做什么特别的调整,只是齐心协力向前看。

  ——Mary Nicole Nazzaro □译 管秀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火箭备战掘金训练 麦迪练罚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