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中国企业首次冠名世乒赛 国球魅力牵动国人心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昨天晚上,恒大地产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圆满落幕。过去的8天激情勃发,人们从世界顶尖高手的表演中领略了国球的无限魅力。

  广州人敢想敢做,举办了一届成功的世乒赛;广州企业敢当敢为,开启了中国企业独家冠名赞助世乒赛的先河。

恒大地产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2008年是奥运年,他们将继续承担社会责任支持体育事业,同时将从高校招聘100多名体育特长生,组建恒大员工运动队。

  国球魅力打动中国企业

  乒乓球被誉为我国的“国球”,在我国具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可以说,从容国团在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为新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到中美“乒乓外交”,再到现在的乒乓球运动走向世界,这个小小银球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今年是奥运年,更是中国年,国球魅力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创办于1926年12月,是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水平最高的世界乒乓球大赛,象征着乒乓球运动的最高荣誉,现在每届世乒赛的单项赛和团体赛分开在两年分别举行。在历史上,世乒赛曾在我国北京、天津、上海3个城市举办,由广州举办尚属首次,而中国企业独家赞助该项赛事更是未有先例。此番恒大独家冠名赞助世乒赛,证明了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于他们的信任。据透露,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乒乓球情有独钟,也是他们冠名世乒赛的重要原因。

  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开幕式欢迎酒会上表示,体育竞技“健康、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与勤劳勇敢、坚韧不拔、奋发有为、追求大同的中华民族精神一脉相承,同时也与恒大地产集团“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相吻合。国球魅力深深打动了恒大地产,而恒大也希望通过冠名赞助这一国际性的体育赛事,进一步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国球乒乓球的全力支持、对努力争取民族企业品牌赢得国际社会尊重与荣誉的深切渴望。同时,恒大更希望借此进一步沟通人类情感,传播文化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持社会事业彰显责任

  日前,世界乒乓球“冠军团”的领队徐寅生和庄则栋、乔红、王涛等世界冠军在恒大御景半岛济济一堂。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广泛关注乒乓球等体育事业,对中国体育的发展意义长远,将为体育注入更多的活力和资源。恒大长期关注中国体育,是普及中国体育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长期以来,对体育、教育、民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长期捐赠和支持,已经成为恒大的发展规划及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年来,恒大曾相继赞助了广州国际龙舟赛、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并连续两年举行以“支持2008北京奥运及2010广州亚运”为主题的万名员工运动会等大规模体育活动。

  恒大地产集团积极倡导“企业公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积极投身于民生、教育、文化、体育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捐款80余次共计1.25亿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扬。恒大频出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爱心捐助奖”,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也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殊荣。

  据恒大相关负责人透露,恒大今后将继续保持对体育等社会事业的关注与热忱,今年将从高校招聘100多名体育特长生,组建恒大员工运动队,探索一条将竞技体育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