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海外兵团"一猛将加盟 重庆康德新赛季完成组建

   引子 在距离2008中国乒球甲级联赛报名截止期临近之际,重庆康德乒球俱乐部几经周折最终敲定了最后一名球员——她便是来自韩国的“海外兵团”猛将郭芳芳。26岁的前中国选手郭芳芳现世界排名59位,随着她的加盟,重庆康德俱乐部新赛季引进的唯一一位外籍球员。

  星闻★★★★★

  郭芳芳:韩国乒坛主力

  【点睛】和同时代的许多中国乒球名将相比,现已加入韩国国籍的前中国球员郭芳芳名气并不算太大,但这位来自江苏的乒球高手凭借自己的努力,先后在中国香港和韩国两支世界级劲旅成为绝对主力。作为老资格的中国乒球“海外兵团”的一员,郭芳芳的实力早已为圈内所认可。

  冠军之乡

  走出冠军球手

  现年26岁的郭芳芳是前乒球国手孙晋、杨影和阎森的同乡,6岁进入全国著名的乒球传统学校徐州市少华街小学开始练球,很快脱颖而出。

  一年后郭芳芳进入徐州市体校,13岁时入选江苏省队。当年,她在江苏省夺得单打、双打和团体冠军,成为江苏引人注目的新秀。由于中国乒球人才辈出,19岁那年的郭芳芳作出了职业生涯里一个重大决定,移居中国香港,并随之成为中国香港队的绝对主力。她与世界名将帖娅娜、林菱以及去年曾在重庆效力的桑亚蝉等人,为中国香港队跻身世界一流作出了贡献。其间,郭芳芳曾夺2000年世乒赛团体第五、亚锦赛团体第三和双打第三、2001年日本公开赛季军。

  异国姻缘

  成就“第二个传奇”

  中国女乒当年的“大姐大”级风云人物焦志敏与韩国名将安宰亨的异国姻缘曾被传为一段佳话。2004年4月,郭芳芳与另一位韩国名将金承焕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成就了中、韩乒球的第二段异国姻缘。

  2000年7月,时为中国香港队主力的郭芳芳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国际乒球公开赛上与金承焕邂逅,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坠入爱河。郭芳芳决定跟随金承焕前往韩国发展。2003年,她加入韩国实力超强的马事会俱乐部,成为核心球员。在随后的日子里,郭芳芳以优异的战绩得到韩国乒球界认可,她和金承焕在2004年夺得韩国最高水平的综合锦标赛混双冠军,使得他们不仅成为韩国乒球史上第一对参加混双比赛的乒球夫妇,也是韩国乒球史上第一对获得混双冠军的夫妇。

  他们在2005年4月结婚,引起了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们的结婚仪式在韩国世界杯体育场举行,当天不仅韩国众多权威媒体到场报道,而且柳承敏、吴尚垠、柳智惠、玄静和等韩国乒坛所有知名人物均到场祝贺。对于二人的婚事,韩国人及乒乓球界人士都非常欣喜。韩国乒球权威甚至期望郭芳芳能够在柳智惠等老将退役后,成为韩国女队一名主将。

  名师指点

  技艺突飞猛进

  在韩国马事会俱乐部,郭芳芳有幸成为世界女乒一代传奇人物玄静和的弟子。在玄静和的指点下,郭芳芳技艺突飞猛进,在强手云集的韩国乒坛站稳脚跟,并在相当长时间成为韩国女乒的“一号”人物。

  郭芳芳的表现相当不俗:在2003年韩国最高水平的综合乒球锦标赛团体赛上,郭芳芳以6胜2负的战绩获得混双冠军;2006年在国际乒球公开赛上战胜中国名将范瑛;2007年与韩国名手吴尚垠配对,夺得亚锦赛混双冠军;去年底,她作为韩国主力夺得多哈亚运会团体季军。

  声音★★★★★

  尽力做到最好

  【点睛】以前作为中国球员,郭芳芳从未征战过国内联赛。此番有幸代表重庆队出战具有世界级水准的中国乒球甲级联赛,令郭芳芳颇感欣慰,“能回国打球,机会真是很难得,我当然很高兴了。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来锻炼自己,同时也要帮助康德队冲超成功。我想,冲超过程将会很难,不过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做到最好。”

  在正式签下郭芳芳后,康德征战新赛季的阵容也组建完毕。对本次阵容,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表示满意,认为康德队本赛季的阵容实力平均、有一定竞争力。俱乐部董事长周海表示,“郭芳芳的到来,使我们的排兵布阵变得更加游刃有余,我们的冲超计划也会更有动力。”谈起即将到来的联赛,郭芳芳充满了期盼,性格开朗的她说得很坦然:“我对球队冲超很有信心,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名家★★★★★

  玄静和支持弟子赴渝

  【点睛】和邓亚萍属同一个时代的韩国名将玄静和在世界女乒史上拥有极其特殊的位置。这位曾夺得奥运会、世界杯和亚运会冠军的巨星级选手,一度被国际乒球界视为“冲破中国女乒垄断坚冰的旷世奇才”。对于弟子郭芳芳回到中国加盟重庆康德乒球俱乐部,玄静和表示大力支持。

  自到韩国起,郭芳芳就成为由玄静和执教的韩国超一流俱乐部马事会乒球队的一员,正是在玄静和的指点下,郭芳芳的球技又上了一个平台。在郭芳芳看来,玄静和对她的帮助和提高不单是技术上的,更有精神上的,“在玄静和的指导下,我在技术上变得更成熟,这当然是很重要的收获。但我认为她对我最大的帮助,还是在精神上的。在她的指导下,我打球变得更有拼劲,比赛心理也更加平和,这对我后来取得的一些成绩起了很大作用。”

  郭芳芳讲了一个细节,“以前,常听说日本和有些国家的球员训练不投入,但在韩国绝没有这样的事情。进入韩国国家队的选手都得经历两次难以忍受的魔鬼训练,为了锻炼球员的意志品质,教练会在大冷天要求队员们从11米高的跳台上往水里跳,一旦闯过了这样的难关,那些比赛场上可能遇到困难就显得简单多了。”

  在决定前来重庆打球后,郭芳芳专门打电话咨询了恩师玄静和的意见,玄静和表示:“行啊,挺好的,这是件大好事。希望你在康德俱乐部后好好表现,也许今后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

  据悉,为了感谢玄静和多年来对郭芳芳的支持、同时也为了拓展与韩方的合作,康德集团已请郭芳芳转告玄静和,希望利用今年4月中国乒球甲级联赛第一阶段在渝举行的契机,邀请玄静和前来重庆观赛。

  本版稿件 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芳芳 | 康德 | 金承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