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会国内选拔赛开战 五川将拼抢射击“门票”

   (记者 孟武斌)中国射击队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国内选拔赛前日在北京开战,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射击队最后的“抢票大战”,经过半个多月的三轮比赛,最终要产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来自国家队的选手摩拳擦掌,各省市的相关领导也纷纷到北京督战,使比赛的紧张、激烈、残酷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比赛。

四川选手共有张山、刘天佑等5名国手参战。

  曹逸飞刘天佑有望

  此次射击队采取全量化选拔方式,即按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和两个阶段共6场国内选拔赛积分之和录取,名额依据中国队获得的各项目奥运席位数。这个阶段的选拔从前日开始,15日结束,每轮都要进行资格赛和决赛。去年8月的第一阶段选拔赛结束后,现在每个项目参与竞争的只有四五名精英。

  经过第一阶段三轮选拔后,川将中最有希望的是男子气步枪的刘天佑和曹逸飞。目前共有5人争夺两个席位。朱启南一骑绝尘,积分遥遥领先,昨日从前方传来消息,朱启南因急性阑尾炎将不能参赛。但他即使不参加最后三轮,头名也非他莫属。刘、曹两员川将分列二、三位,而且积分比第四名领先不少。因此,两位川将面临二保一的态势,也是川军5名选手中希望最大的。

  在昨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朱启南缺席,曹逸飞得到第二名,刘天佑获得第三名。目前整体排名尚无变化。

  张山期待奇迹

  由于有关方面限制了女子飞碟项目的参赛名额,从而使此次中国队女子飞碟项目的“抢票大战”最为残酷——5人争1席。

  目前,女子双向飞碟排名第一的是山东的魏宁,比排在第二的张山高26分。按照选拔赛的积分规则,第一名20分、第二名15分、第三名10分,张山若想争得头名,就必须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场场拿冠军,还要寄望对手出现严重失误。对于张山而言,由于在第一阶段选拔赛意外失手,现在面临前有阻截,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

  尽管如此,张山还是充满信心。今年春节,省体育局特批她赴澳大利亚冬训,她还对自己的枪支进行了调校,并在当地参加了一系列比赛,还打出好成绩。回到成都后,张山又进行了最后的冲刺备战,目前状态良好。出发前她表示:“与年轻队员相比,自己的优势就是没有压力。尽管困难重重,但自己会竭尽全力。”女子双向项目三轮的比赛分别于11日、14日和17日举行。

  男子飞碟不容乐观

  男子飞碟这次也有两位川将参加角逐,他们分别是男子双向的黎旭和男子多向的高博。但是,作为中国射击队的弱项,男子飞碟这两个项目的争夺也十分激烈。目前两位川将均排在第四位,冲击奥运会的前景不容乐观。

  根据目前的运动员积分排名,朱启南、杜丽、陈颖、任洁、谭宗亮和张鹏辉等人积分遥遥领先,出线几乎已成定局。如无伤病等意外,即便本阶段发挥失常,也不会影响最终结果。此外,大部分奥运人选尚存悬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刘天佑 | 朱启南 | 曹逸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