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信息时报:限制令后的乒坛

  限制令后,世界乒坛何去何从?

  国际乒联对海外乒团的限制令将在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规定对目前已经是海外兵团的成员们并不影响。沙拉拉说,这只是针对退役后的老队员。“他们应该只有一次代表国家大比赛的机会。
”沙拉拉说。

  也许是沙拉拉太清楚中国运动员培养流水线的情况,这个规定对于大批中国二线队员来说无疑是噩耗。对于这批队员来说,成为海外兵团或许是他们寻求生计,实现梦想的一条理想途径。

  暂不说中国球员到时将面临的苦处,就这次世乒赛而言,大多国家是依赖海外兵团取得好成绩的,还有,他们还利用海外兵团的实力来带动本国乒乓球发展。毋庸置疑,海外兵团无疑带给他们大量中国乒乓球训练的高端技术和方法。离开了海外球员,他们又将回到“原始世界”。就像美国领队叶瑞玲所说的那样:“不是我们占据了他们的位置,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人有这个实力上来打这个级别的比赛。高军和王晨一离开,美国女队肯定倒退30年。”

  但是,这一限制令必定会造成在现役海外兵团球员退役后的一段人才真空期。这段真空期可能是10年,也可能更长。美国队主力,前中国队队员高军说:“这段时间里,有的国家可能觉得乒乓球没法与强队抗衡了,就放弃了;也有可能有些国家觉得,这让中国队更强了,他们等不到人才成才的那一天。这样可能还会造成乒乓球运动衰落,适得其反。”

  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