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糊涂裁判颠覆意甲旧格局 为何说国米是最大赢家

    搜狐体育讯 如果打开百度输入“裁判问题”,你将获得8,710,000条搜索结果,很显然,当今世界,裁判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最敏感的话题。欧洲足球联赛作为全世界球迷最钟爱的联赛,裁判更是受到关注,而意大利的裁判们更是每一次判罚都被人放到显微镜下仔细研究。

  电话门改变原有格局

  一场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话门”事件彻底颠覆了这个国家原有的裁判准则,神圣同盟的覆灭让原本受裁判照顾最多的尤文图斯与AC米兰在那之后成为了裁判漠视的对象,于是本赛季,当尤文图斯重新回到甲级联赛之后,误判便接二连三地发生在这个昔日意甲霸主身上。离我们最近的两次误判或许人们还都历历在目,1月份在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贝尔贡齐的表现让现任裁判分配官科利纳极其不满。在那场比赛里,那不勒斯3比1战胜尤文图斯,然而,贝尔贡齐慷慨地判给了主队两个极具讽刺意义的点球。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贝尔贡齐被意大利足协禁哨一个月。而在2月尤文图斯与雷吉纳的比赛中,曾经被意大利人极其看好的新生代裁判东达里尼再次成为了尤文图斯的杀手,他不但对于尤文图斯两粒明显存在的点球视而不见,同时更是在比赛快要结束时给了主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也正是因为如此,尤文最终客场告负。

  一次次的裁判问题让尤文图斯的高层们终于火山爆发,他们联名向意大利足协上书,要求重视裁判问题,不仅仅是尤文图斯的高层,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也站了出来附和,希望科利纳能够给予回应。这样的申诉似乎也收到了效果,裁判委员会也是肯定了东达里尼存在的问题,禁哨两个月,复出之后不准执法甲级联赛的处罚对于这样一个糊涂裁判也算有了一个公正的判罚。不过很显然,对于这样一支一直受到裁判照顾的球队而言,五次三番的裁判问题让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那么一点积分,更重要的是,他们明白,尤文图斯已经不是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老大了。

  实际上,这样的转变早在上赛季便已经出现,当时身处乙级的尤文图斯便五次三番地遭受莫须有的点球判罚,当时的主教练德尚甚至公开发表过对于裁判的不满,但由于在乙级联赛尤文图斯实在过于强大,即使是这样的公开不满也没有得到太多人的重视,毕竟成绩证明了一切。这一次回到甲级,实际上尤文图斯的这封公开信同样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意大利参议院里的尤文球迷德鲁萨就表示:“尤文是遭到了一点不公正,但排名是客观的,没为此有所改变,给足协写信有点过了。”不过,对于尤文高层而言,他们的公开信为的就是一口气,“电话门”已经过去,如果因为“电话门”事件而一直这么遭受不公的对待,显然才是更不公平的事情。

  最大赢家国际米兰

  任何事情总是存在相对的一面,尤文图斯受到伤害,总要有人受到照顾,虽然不能说这种照顾是一种必然,但心理天平却早已经向另一边倾斜,这就是国际米兰。

  先不去追究过去是否有多少有利于国际米兰的判罚,让我们回味一下2月28日罗马与国际米兰的焦点大战。在很多人眼里,这是罗马人在联赛积分榜上缩小与国际米兰差距的最佳时刻,事情似乎也在向着这方面发展,1比0,罗马人领先了整整88分钟,然而,主裁判罗塞蒂的两次让人看不懂的黄牌却让这场比赛发生了变化,如果说对于梅克斯的第一张黄牌是因为他下场治疗后未经允许便出场尚且有理可依,那么第二张黄牌则明显有些过分,毕竟对于克雷斯波的犯规,阿根廷人表演的天分太多。也就是因为梅克斯的下场,罗马人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联赛冠军梦离他们越来越远。

  听听贝尔戈米是怎么说的吧:“如果本赛季国际米兰没有裁判的照顾,他们将至少少拿3分。”作为一个对国际米兰如此忠诚的人在这一刻却能说出这样的话,很显然,他的评价是客观的。那么本赛季国际米兰究竟是否受到裁判照顾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在一份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官方网站作出的调查里,58%的球迷认为如果没有裁判的照顾,国际米兰不会联赛领跑。

  那么,裁判的天平为何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或许,45岁的“电话门”丑闻主角之一德桑蒂斯给出了我们一个不错的答案:“我觉得本赛季意甲在执法尺度上不太一致,略显混乱。‘电话门’后,裁判都害怕在国际米兰身上犯错误,这种心理存在。但不能说屈服,只是跟从前米兰、尤文一样。”很显然,这样一句话给了我们最佳答案,的确,所有的裁判都从心理上对于强队有畏惧感,毕竟一次不利于他们的判罚或许将遭到强大的球迷们乃至俱乐部高层的强烈谴责,在《米兰体育报》网上的一份调查里,66.2%的球迷赞同这样一个观点,认为裁判“心理屈服最强”。

  实际上,这不能不让人想到那部《糊涂裁判》里的主角何塞·路易斯·佩雷斯。在这部影片里,佩雷斯便是一个屈从于某种限制的人,胆小,没有什么理想和追求,虽然比大多数人更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但还是要屈服于那种莫名的压抑。但又有些让人觉得可笑的是,在这部影片里,佩雷斯找回自我的真正场所是足球场,这里是他能戴上胜者面具的嘉年华会,在这里他可以尽情宣泄自己的情绪。而在意甲这个现实环境里,裁判却往往需要反过来做人。

  “电话门”事件让科利纳这个意大利足坛的绝对正派走上了前台,然而,上了台之后的他才发现,原来这里荆棘丛生,不过足协主席阿贝特倒是很支持科利纳:“这个团队是在‘电话门’之后重组的,我很看好前景,别说心理屈服这个词,误判,哪个队都受益过,也都受损过,全方位看是平衡的。”话虽如此,然而民意调查的结果却摆在眼前,科利纳能够对民意置之不理吗?很显然,他面前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贡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