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中超赛程场次基本确定 再遇宿敌成足欲复制神奇

  1994年甲A揭幕战全兴1∶1辽宁

  尽管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官方尚未公布,但从记者昨日得到的最新情况来看,比赛的所有场次都基本确定,成都谢菲联在揭幕战的对手也随之出炉。非常巧合的是,成足揭幕战的对手竟是辽宁队———1994年,四川全兴队在甲A联赛揭幕战1:1战平当时的十冠王辽宁队,从此掀起黄色狂飙,此番成足冲超后的首战再遇辽足,是否预示今年的成都谢菲联将复制当年全兴轨迹,在中超联赛中神奇崛起大放异彩?

  2008年中超揭幕战 成都谢菲联vs辽宁

  惊喜

  升班马连灭两个中超老大

  在以2:0击败鲁能后,他们27日在蒲江基地又以1:0击败大连实德。
短短6天内先后击败中超两大豪门队伍,这支升班马的发展潜力由此可见一斑。虽然昨日1:2不敌辽宁队,但皆因此战黎兵尽遣替补出战。在成都湿闷的空气中,仿佛弥漫着成足新赛季强势崛起的味道。“打完这几场热身赛,大伙心里有底了,信心也更足了。”姚夏这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实德比赛中进球的成足小将张远,在此前与鲁能的比赛就曾打进一球,他近期的表现让黎兵有些喜出望外,“张远的崛起让我感到欣慰,要知道他才18岁。”身高1.85米的张远生于1989年,百米速度达到10秒9,其速度与当年的“猎豹”姚夏几乎不相上下。现在成足队员都用“小飞侠”来称呼张远,“这小子,真快!”据了解,张远是现役国青队员,刚刚跟随国青参加了卡塔尔邀请赛。为了挖到他,谢菲联击败了竞争对手北京国安,花费50

  万元才将其购入并重点培养,现在看来,成长势头迅猛的他有望成为成足征战中超的奇兵。

  隐忧

  强力中锋成最后“短板”

  目前,成足的内援早已敲定,正值当打的有李铁、季铭义、邹侑根、邹鹏四人,而朱晓刚、张远、王永鑫和李建斌等则是重点培养的新人。应该说,在内援引进上,成足打了一次漂亮的攻坚战,比如拿下季铭义和邹侑根,不仅增强了球队实力,还提升了球队的人气。但外援引进却是成足的一块心病,除了留用大巴和签下朝鲜外援金永俊之外,剩余两个外援人选尚未最终确定,而这两个外援的位置却异常关键:中卫和前锋。

  从现在的动态看,牙买加外援迪玛尔和参加过欧洲杯预选赛的摩尔多瓦国家队中卫阿里斯将争夺一个外援中卫名额。对于迪玛尔,教练组普遍认为他的能力要强于去年的外援苏阿雷,刘成也对迪玛尔的能力非常看好,“身体素质很棒,力量和速度都很出色。”阿里斯则需要教练组进行进一步考察。总体而言,这两个试训外援的竞争胜出者,无论谁与季铭义搭档中卫,成足的防线都会显得较为稳固。

  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锋线。中超得分靠外援,这已是“定律”。去年的中甲银靴汪嵩新赛季的基本定位是左前卫或前腰,因此需要一名中锋来与大巴搭档或形成竞争。但原先黎兵看好的巴西外援路易斯却因各种因素无法加盟。强力中锋迟迟不能到位,这也是成足豪华阵容的最后“短板”。“我们正在加紧时间联系新外援,目前已有确切人选,希望我们能找到中意的得分手。”黎兵昨日表示。倘若成足的最后“短板”能得以“消除”,那么新赛季的成足,将让蜀中球迷充满期待。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远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