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为奥运"门票"而战 选拔赛最后三站有利追分

张山明日为奥运“门票”而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参加女子双向飞碟的名额只有一个。根据队内的规定,只有在系列选拔赛上获得积分最高的队员,才有资格获得这惟一的参赛资格。这对于高手如云的中国飞碟队而言,一场内斗在所难免。年届40的川将张山,是飞碟队中年龄第二大的“老将”了,可惜这杆老枪并不服老,今天她又将在队内的选拔赛中扣动扳机,而这也是在3月内3场关键战的第一枪。

  形势与第一名相差16分

  为了争夺这惟一的参赛资格,从去年8月起,张山就开始参加飞碟队的系列选拔赛,不过在此前的2站选拔赛上,张山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只得到59分,位列第二位,而山东队的魏宁则以领先张山16分的成绩占据了第一的宝座。


  说起魏宁,相信大多数射击迷都认识,她在雅典奥运会上曾夺得飞碟项目亚军,是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不过张山却指出,“魏宁是个很优秀的选手,但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太稳定。而在这方面,我却比她做的好。”正是有这样的自信,张山这才毅然举起赛枪,参加今天将打响的选拔赛。

  前景最后三站有利追分

  根据安排,本阶段的选拔赛将于4日、14日、17日展开,而每场比赛获得第1名至第6名的运动员分别按20、15、10、8、7、6分给予选拔积分,而这个积分的分值,已经比过去几站提高了很多。“积分高了,这就留出了追分的空间,但这也意味着,一旦失手也许连前两名的成绩也保不住了。”过去,张山一直都是独自参加国家队内的选拔赛,但这次她却请四川队的教练周杰陪她赴京赶考,“教练在身边,他能帮我改进一些比赛的细节。”

  除了请教练助阵外,张山不久前还专门飞赴澳大利亚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集训。在这期间,张山对自己的比赛用枪做了一次“手术”,“我找到枪支生产厂,将枪托的长度进行了延伸。”这一次硬件上的调整,使张山的成绩明显提升,“过去我很难打出25中,但现在4组比赛中,我至少能打出2至3个。而这个成绩绝对是世界级的,如果我能早一点发现这个问题进行调整,我的成绩一定比现在好。在3月的这3场比赛中,我希望自己继续保持这个水准,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冲击第一。”

  利好即使夺第二仍存机会

  不过,即便在这3站比赛中没能逆转魏宁夺得第一,也不代表张山就完全失去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希望。“进入前两名的队员将留下来,进入最后阶段的集训。一方面是希望再次考查谁最适合参加奥运,另一方面也是为给主力留个替补。毕竟现在离奥运会还有四五个月,谁也说不准运动员到时候会不会出现一些意外。”

  除了有机会再度争取机会外,这次留下来的队员甚至有可能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据悉,目前国家队正在积极联系,希望能争取一张外卡,让两位中国队员参赛。虽然此事成功的机会不大,但总算给僧多粥少的中国飞碟队带来一点希望。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