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解析新加坡兵团:李佳薇就怕张怡宁 1人不可小觑

   海外兵团同时也是奥运会上的主力军,新加坡队的高宁、杨子、王越古、李佳薇、冯天薇,中国香港队的李静、高礼泽、姜华珺、帖亚娜,日本队的韩阳,以及何志文、杨芬、刘佳、吴佳多、李佼、高军、王晨、李南、李倩、刘松等,都很有可能到北京参赛。

其中,当数新加坡女队对中国队威胁最大。>>您认为李佳薇和新加坡队会威胁女团的奥运金牌么?

   李佳薇就怕张怡宁

  作为海外兵团中的佼佼者,李佳薇一直都是新加坡女乒的旗帜性人物,也是中国女乒多年来的主要对手之一。本届世乒赛上,最初阶段她的表现并不算好,小组赛中甚至还输给了波兰独臂姑娘娜塔莉亚,爆出了本次赛事的一大冷门。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李佳薇的状态逐渐调整出来了。1日对决郭跃时,李佳薇发挥得淋漓尽致,一直把郭跃打到哭。赛后施之皓大发感慨,“李佳薇有点超水平发挥。”李佳薇本人则表示,她属于慢热型选手,直到与荷兰队交手之后,才逐渐把状态调整出来。

  长期以来,中国女队一直把李佳薇作为一个主要对手。不过,遇到了张怡宁,李佳薇却威风不再。在此之前,李佳薇曾与张怡宁交手7次,7战全败。这次决战中,她依然没能走出怪圈。赛后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评价说:“李佳薇第一局赢完后有点紧张,对自己要求不是特别高,大概在心理上也有点满足了,觉得能拿1分,能赢张怡宁一局,就不错了。”

   冯天薇“后生可畏”

  相对于李佳薇,年仅22岁的冯天薇对中国女乒的威胁更大。冯天薇以前是中国青年队队员,在国内打球时,很难有机会与张怡宁这样的一流选手过招。但也正是考虑到冯天薇年轻气盛,冲击力强,刘国栋才把她放在了第二单打的位置上,为的就是要狠狠冲击一下张怡宁。虽然冯天薇的冲击没有成功,但在比赛中,她始终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且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扳回一局,表现也相当出色。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冯天薇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福原爱,没有给对手留任何机会,直落3局将其淘汰。由于加盟新加坡队时间较晚,在世界大赛中,冯天薇与中国选手交手的机会很少,去年她倒是碰过一次郭跃,也只以3:4惜败。在外界看来,冯天薇已经超过了王越古和孙蓓蓓,成为新加坡队的二号选手。未来几年中,这必将是中国女乒一个主要对手,是又一个李佳薇。

  王越古不可小觑

  王越古是目前新加坡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在全世界范围内,排名也仅次于5名中国国手。11年前她曾连败王楠、李菊,只是由于伤病才失去了在国家队的位置。在日本打球期间,王越古一度取代小山智丽,成为日本女单冠军。前年,王越古又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上一举击败郭焱,夺得冠军。

  只是,与风头更劲的李佳薇和冲击力更强的冯天薇相比,王越古对中国队的威胁还要略小一些。本次决战中,她在王楠拍下毫无还手之力,输得干净利落。尽管如此,王越古与李佳薇的双打搭档依然不可小视。奥运会上,她同样是中国队的潜在威胁。A24c晨报广州3月2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