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张松:世界乒乓还姓“中”

  经一周激战,广州世乒赛于昨晚落下帷幕。中国男女乒如愿捧起象征国际乒坛至高荣誉的斯韦思林杯与考比伦杯,中国乒球军团一枝独秀的超霸局面没有丝毫改变,而随着“海外兵团”限令的出台,本届世乒赛也必将成为未来国际乒坛走势的战略拐点。

  本届世乒赛留给观众印象深刻的比赛并不多。仅就女乒比赛而言,除朝鲜、新加坡等队能稍微给中国女乒制造些麻烦外,其他球队与中国队交锋,在张怡宁、王楠、郭跃马前难走三个回合,国外诸旅被砍瓜切菜般“屠戮”的一边倒场面只能证明一个事实:女乒的“中国时代”还长着呢!

  检阅各国女乒家底可知,没有任何一队拥有与中国女乒正面对抗的整体实力,毫不夸张地说,就算中国女乒换一套替补阵容打,其夺杯之旅依然掀不起多大风浪。

  不过,虽然整体实力有所不及,但各队优秀选手单兵作战的能力则不可小视,如新加坡的李佳薇、朝鲜的金仲、日本的福原爱等。各路的“黑马级”战将对阵中国名将每有超水平发挥,“输不可耻、赢创奇迹”的心态使这些颇具功力的国外选手异常放松,平时打不出的险球怪球、难以制造的多变线路,往往能在电光石火的一瞬间突然爆发。而中国女乒也并非无懈可击,如王楠体能欠佳、郭跃有时未免急躁,比拼李佳薇之类反手生胶的冷面杀手,国乒女将也难言有必胜的把握。

  较之中国女乒,中国男乒的整体优势也同样明显。在波尔等高手缺阵本届世乒赛的前提下,能与中国男乒对抗的球队唯有以柳承敏为主将的韩国队。王励勤、马琳、王皓这三名明星包揽世界前三名,任何一人均可独当一面,何况三大天王联手形成的无坚不摧的整体合力呢?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