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六连胜奥运阵容初显 辽宁三将两主力一替补

  中国队2日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以3:2再胜古巴队,从而以六连胜的战绩为本次中古女排对抗赛画上句号。赵蕊蕊、冯坤的伤愈复出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增强了信心,也让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其中辽宁籍国手王一梅、杨昊、刘亚男两个主力一个替补。

  在总共6场比赛中,赵蕊蕊5次首发出场,冯坤则以主力身份打了4场。主教练陈忠和对这两位老将的信任和期望显而易见,赵蕊蕊、冯坤在场上的表现也证明她们绝非浪得虚名。

  在主攻位置上,王一梅的表现最为抢眼。在中古对抗赛中,王一梅凶猛的扣杀和大力跳发球常常引起观众的惊叹。不过,身高、体重也是一把双刃剑——它能让扣球变成“重磅炸弹”,但也容易引发伤病。

  另一个首发主攻的位置稍有悬念。曾经跟随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奥运会“两连冠”的老主攻杨昊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而相对年轻的李娟正处于上升期。

  正如陈忠和所言,在进攻和经验方面杨昊也许略胜一筹,但是论防守和技术的全面李娟已经有后来居上之势。两人的整体实力比较接近,谁能与王一梅搭档首发还不好说,但双双进入12人名单应该没有问题。

  周苏红在中国女排中的位置至今仍无可替代。随着年龄的增长,周苏红的伤病增加、体能不如从前,但她稳定的一传和全面的技术仍然是以“快变”为先的中国队无法缺少的。由副攻改打接应二传的刘亚男则是周苏红的第一替补。 首席记者 张松 整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冯坤 | 杨昊 | 赵蕊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