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解放日报:两极分化强手避战 亚强欧弱格局不变

  两极分化

  亚洲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继续主导世界乒坛,但“一边倒”的程度,比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时更严重。此次欧洲球队无一进入男女团体四强,而上届团体赛中,至少还有德国男队、白俄罗斯女队可以争一争。

  欧洲球队“落魄”,球员青黄不接是主要原因。参加男团夺冠组比赛的18支队,绝大多数是老将压阵。佩尔森、大小塞弗、科贝尔,都已成名十多年,早已过了鼎盛时期,但由于缺乏年轻人“跟进”,他们只能靠一己之力苦苦支撑。

  “海外兵团”的“扩军”是造成乒坛进一步“两极分化”的主要原因。夺得小组赛第一的球队中,中国香港男队、日本男队都有前中国队选手压阵;新加坡女队、中国香港女队更简直成了“中国二队”、“中国三队”。

  目前看来,亚强欧弱的局面不仅还将持续,而且会越来越明显,近期内无望看到格局改变的“拐点”。

  强手避战

  很多强手没有出现,是本届世乒赛的一大遗憾。男子方面波尔、吴尚垠缺席,女子方面,韩国队的两位主力金景娥和朴美英没来。根据德国、韩国队教练的说法,这几位选手缺席主要是因为有伤在身。但事实上,他们都有隐藏实力的考虑。在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上无法近距离观察对手,无形中给中国队的奥运备战增加了难度。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在一些国外顶尖选手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中国队队员还在一些关键场次比赛中意外失手,说明心理状态不是很好,明显背上了思想包袱,说明赛练脱节,要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未来希望

  本届世乒赛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罗马尼亚队。尽管他们的最终名次并不高,男女队都只进入了八强,但费里蒙赢了王励勤,一战成名。加上本来就被列为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的克里桑,罗马尼亚男队的实力不容轻视。

  罗马尼亚女队的两位小将萨玛拉和多迪安,在对阵中国队时分别从张怡宁和郭跃手里赢过一局。萨玛拉和多迪安在前年的不来梅世乒赛、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时,就曾引起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的注意。这两名队员是百分百的“欧洲制造”,是近年来欧洲乒乓球的重点培养对象,国际乒联出钱让她们不断去打国际比赛。假以时日,她们很可能会成长为对中国女队最具威胁的对手。(本报广州3月2日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