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四连冠坐望奥运 王皓荣膺最佳男队员

  王励勤轻轻挥了挥拳头,脸上的笑容很从容,或许是因为这胜利来得轻易,不够过瘾。昨夜,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队,连续第4次捧起斯韦斯林杯。王皓和柳承敏的巅峰对决还没来得及上演,王励勤就已经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王皓获得本次世乒赛的最佳男运动员,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获得铜牌。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先锋·拼命的柳承敏哪去了

  两人皆有“拼命三郎”之称,两人都是传统直拍的代表人物,第二单打马琳充当“急先锋”对阵韩国主将柳承敏。在最近6年的交锋中,马琳以5胜1负遥遥领先。在那场比赛之后,刘国梁曾经问马琳:“以后知道怎么对付柳承敏了吗?”马琳没有说话,只是用力点了点头。

  昨夜的马琳是最好的马琳,柳承敏却不是最好的柳承敏。在广州世乒赛期间,柳承敏因为水土不服身体不适,但仍坚持每场都打,不少比赛还是两度出场。韩国乒协一直在闹内讧,对队员的系统备战有一定影响,柳承敏也直言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马琳轻松拿下首局,柳承敏以12比10回敬一局,但此后的两局成了马琳的天下,他的前三板火力相当凶猛,用压反手彻底控制住了柳承敏,而柳承敏在接发球上遇到了麻烦,马琳以3比1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赛后马琳表示:“虽然我输掉了一局,但我始终很坚决,我相信自己能够赢得这场比赛。”令人诧异的是,往日虎虎生威的柳承敏在比赛中始终闷声不响,昔日凶狠的眼神也变得暗淡无光,拼命的柳承敏到哪儿去了?

  主将·擦网关键时刻帮王皓

  李廷佑是何许人也?在吴尚垠因为肩伤缺席的情况下,24岁的李廷佑是韩国队的第二单打,他曾经输给过王皓两次,上一次交锋还要回溯到2005年9月,两年间李廷佑的球技提高了不少,但仍旧属于世界二流球员,他昨夜的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

  这是中国队拿得最艰难的一分!李廷佑以11比7赢得第1局,第2局战至12比12,幸运女神突然垂青王皓,王皓依靠两个擦网扳回一局,当球迷们疯狂高喊着“王皓加油”,刘国梁居然喊出了英文版加油“Comeon”。随后的两局,李廷佑的情绪受到影响,中国队主将王皓则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以3比1击败李廷佑。

  输球的李廷佑如同斗败了的公鸡黯然离场,广州球迷为他送去掌声,他却只顾低头走路。这场比赛的意义对于李廷佑有点特殊,因为在1月份的韩国国内奥运会预选赛上表现不佳,李廷佑将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是李廷佑还没有放弃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因为吴尚垠的伤病仍是变数,这次世乒赛的表现无疑关系着李廷佑的奥运前途。

  副将·王励勤汗都没出痛快

  王励勤出场了!身为第三单打的他可谓是中国队的福将。在韩国队的3名主力中,“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的技术已经被大家深入研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在最近4年里,大力和朱世赫交手两次,大力都赢了,可以说,大力对阵朱世赫占据绝对优势。

  果然,11比5、11比2、11比6,王励勤轻松拿下比赛。当大力手握第一个冠军点的时候,马琳和王皓从训练场一路狂奔奔向赛场,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拿下冠军点,大力并没有特别兴奋,他只是轻轻挥了挥拳,笑容在那一刻定格。失落的朱世赫在广州世乒赛表现平平,在韩国队出战奥运的3人名单(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中没有他。

  和队友们击掌相庆,王励勤投入了欢庆的海洋,赢得如此兵不血刃,大力连汗都没有出痛快。在《龙的传人》背景音乐中,大力向球迷挥手致意,把比赛用球打上看台送给观众。一片欢腾中,王励勤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转回身找到了自己落在赛场边上的毛巾,默默收好,然后他掏出手机,悄悄看着,是谁为他发来了祝福短信?

  凯旋·大力今日出征预选赛

  颁奖典礼上,每个人都笑得如此释然。赛后刘国梁说:“这场比赛为我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因为广州也是主场,跟北京很接近,包括球迷和媒体都给予了高度关注,这场比赛和奥运会的比赛很接近。”事实上,中国队也是把这场决赛当作模拟奥运会来打的。挂上金牌这一刻,恐怕每个中国队员都会有点恍惚,希望这真的是奥运会吧!

  刘国梁一脸喜气洋洋,身边的王励勤和陈玘、马龙快乐地交流着。捧起斯韦斯林杯,刘国梁顺势亲吻奖杯。颁发金牌的时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拍了拍王励勤的脸,王励勤低下头摸了摸金牌,然后把手按在心脏的位置,似乎在倾听自己的心跳。

  这是中国队第10次在世乒赛中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全胜。站在亚军领奖台上,韩国队员们也笑得很甜,柳承敏并没有输球的不快,或许这并不是真正的挑战,真正的挑战在奥运会才会上演。德国队的教练和队员罗斯科普夫也站在场边,静静注视这场颁奖典礼,缺少波尔的德国队没能登上领奖台,或许奥运会上最强的德国队将会集结而来……

  最关键的世乒赛决赛,王励勤赢得最轻松。今日,大力将实至名归地奔赴香港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刘国梁说:“对于王励勤来说,奥运会已经开始了,他的奥运会分为两个阶段,预选赛是第一个阶段。”王励勤则表态:“我的奥运会目标是两个:一是希望能够帮助中国队夺得男团金牌;二是希望圆自己的梦夺得男单金牌。”世乒赛已落幕,奥运会在不远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