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大众日报:“太极虎”未显虎威 中国队尚须小心

  本报记者 杨国胜

  中国队如愿蝉联世乒赛男团冠军,并不出人意外。在国际乒联男子单打排行榜上包揽前三位的中国队,完全具备这个实力。不过,对于韩国队——这个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会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我们也不可大意。


  种种迹象显示,韩国人并没有把这次世乒赛太当回事,他们参加这次赛事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为北京奥运会练兵,并期望在5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向中国队发起挑战。

  柳承敏无疑是韩国队的头号选手,也是中国队心目中的头号对手。不过,在这次决赛中,他并没有表现出以往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甚至全场比赛都没有听到他大声喊叫过一次。而在过去,凡是与中国选手交战,他都表现得异常兴奋,眼神中总是充满了坚定和自信,每每打出一个好球都会紧握拳头,高声喊叫,显得杀气十足。

  本来,从技术层面看,直拍单面打的柳承敏似乎并不出众,但他是一个大赛兴奋型选手,越是在别人可能背上压力的时候,他的斗志也会越发高涨,并凭借这种十足的冲劲把他的能量发挥到极致,以侧身抢冲抢拉的“杀手锏”让对方防不胜防。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此前曾经对柳承敏保持七战全胜的王皓,就是在柳承敏的这种气势面前而阵脚大乱。但这一次,柳承敏显得“文静”了,除了在第二局的最后时刻稍稍流露出一点“杀气”外,其余时间都很难让人找到他过去的影子。这一方面可能是受制于马琳的发挥,但更主要的,恐怕还是柳承敏自知韩国队不可能是中国队的对手,从而有所保留。如果是这样,那就必须引起中国队的重视了。

  让中国队对韩国队不可大意的,还因为他们的另外一员大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吴尚垠并没有参加这次比赛。

  吴尚垠在国际乒坛驰骋多年,实力已经不用多说。由于他的缺阵,韩国队的排兵布阵也就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中国队可以从容选出一人先把柳承敏拿下,从而减轻后面队员的压力。而一旦吴尚垠出战,韩国队的选择就多了起来,比赛因此也就充满了更多的变数。

  而李廷祐这一韩国后起之秀的表现,也说明韩国队在与中国队屡败屡战中,不仅锐气未失,反倒是在一点一点地积蓄着实力,一旦找到机会,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咬人一口。在过去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交锋中,并不是没有这样的教训。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