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乒乓世锦赛落下帷幕 中国男队四连冠冲击新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昨晚落下帷幕,由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3∶0完胜韩国队,第16次捧起斯韦斯林杯,并以四连冠的佳绩直逼匈牙利和日本共同保持的五连冠纪录。

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并列第三名。

  马琳3∶1柳承敏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马琳,他的对手是在去年世界杯上战胜过他的柳承敏,这可以算是马琳的复仇之战。

  马琳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顽强的柳承敏两度在落后三分时把比分追平,双方经过短暂的僵持,马琳发球抢攻失误,柳承敏发球抢攻得手,柳承敏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马琳打得相当轻松,以11∶6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马琳继续用他的杀手锏——发球抢攻得分,以11∶5赢得第四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王皓3∶1李廷佑

  首局王皓以咄咄逼人的直拍两面攻赢得主动,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王皓失误率增大,李廷佑以14∶12艰难地扳回一局。

  第三局李廷佑把比分打成4∶4后,王皓很快掌控了场上的局势,比赛进入了“王皓时间”,以11∶5再胜一局。第四局王皓以11∶9再胜一局,帮助中国队把大比分打成2∶0。

  王励勤3∶0朱世赫

  王励勤一上来就大声叫喊,显示出很好的状态,首局朱世赫以5∶11缴械。第二局比赛继续呈一边倒之势,王励勤在高吊弧圈过渡再重板突击的战术使朱世赫防不胜防,王励勤以11∶2再下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不依不饶,继续用这个有效的战术打击朱世赫的心理承受能力,在气势如宏的王励勤强有力的攻击下,朱世赫放弃了比赛,王励勤以11∶6拿下最后一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 柳承敏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