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男队第16次夺斯杯 女队第17次捧考杯

  本报广州3月2日电 记者黄心豪 葛会忠报道: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落幕。继中国女乒昨天成功捧起考比伦杯后,中国男乒今晚以3比0横扫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成功卫冕。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6次夺得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也是中国队在日本大阪世锦赛后连续第四次捧得斯韦思林杯。

至此,中国队历史上第五次包揽世乒赛全部7项冠军。

  男团决赛,中国队以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的最强阵容出战,韩国队也尽遣柳承敏、李廷祐和朱世赫主力迎战。有意思的是,雅典奥运会“冤家”王皓和柳承敏分别担当中韩两队第一主力,因此他们失去了在首场比赛即遭遇的机会。

  中国队抽签抓到客队,第一场由马琳迎战柳承敏。两人交锋6次,马琳以5胜1负占据优势,最近的交锋是在去年世界杯,马琳在1/4决赛中1比4完败给柳承敏。本场一开始,马琳就凭借良好的接发球控制了柳承敏,以11比5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利用直拍反手横打技术上的优势以9比6领先,顽强的柳承敏加强侧身抢拉,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互拼发球与抢攻,但柳承敏失误较多,马琳再以11比6反超。第四局,马琳继续利用反手横拉和出色的台内摆短技术,令柳承敏无所适从,11比5,马琳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拿下关键的第一分。

  面对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的韩国小将李廷祐,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第二场开始进入状态慢,反手失误较多,首局以7比11告负。第二局,双方战得难分难解,王皓在关键时刻进攻得手,以14比12扳回一局。王皓随后很好地控制了对方反手,以11比5再下一城。第四局,李廷祐强烈反扑,但王皓沉着冷静,在全场万名观众的加油助威下,王皓以11比9战胜李廷祐。

  王励勤第三个出场,对阵韩国队三号、削球手朱世赫。实力高出一筹的王励勤直落三局横扫对手。

  明年5月,第50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将在日本横滨举行,团体赛将于2010年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柳承敏 | 王皓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