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成就考杯八连冠 施之皓给全队打九十分

  3月1日晚,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女队迎战新加坡队。在首场郭跃以0比3败给新加坡主将李佳薇的危急情况下,张怡宁发挥了领军人物的重要作用,拿下两分,老将王楠也贡献一分,中国女队最终3比1战胜新加坡队,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的同时,也成就了世锦赛团体赛的八连冠伟业。

本次夺冠,也让中国女队追平了1976年至1989年创下的八连冠记录。

  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点评了5位弟子。对于郭跃的失利,施之皓说:“这场球,郭跃在战术上相对保守,战术贯彻不坚决,尤其是在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不坚决,第三局对困难估计也不足。此外,包括新加坡队在内的很多队对她发球的研究也很透彻。”至于老将王楠,施之皓说:“王楠作为一名冠军运动员,确实在决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对张怡宁的表现,施之皓更是赞不绝口。“张怡宁今天的发挥确实不错,尤其在郭跃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她压力也非常大,包括第四场对李佳薇。对方本身没有压力再加上有点超水平发挥,张怡宁在困难情况下扭转局面,证明她能力确实超群。”施之皓同时认为,李晓霞和郭焱冲劲十足。

  施之皓认为本届世锦赛5名队员都上场,发挥都正常,有一两场细微的环节需要去总结。他同时要让外界保持清醒:“现在很多人都说中国女队谁上都能赢,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这次比赛很多其他球员能够对中国队形成冲击,不是说我们不用打就能赢的。”

  说到压力,施之皓认为北京奥运会前还要提高队员的抗压能力。“我们队内竞争为什么这么激烈,是为了让队员承受压力,这也是一种方法。我们不是承受正常人的心理压力,我们需要能够在任何情况下正常发挥水平。你光是想不输那是办不到的,郭跃两次世界大赛输了两场球,当然需要总结,她承受了很大压力,需要总结输在什么地方。”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王楠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