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每日新报:欧洲军团彻底成为看客

  国际乒联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目的是让这项运动更具观赏性,让欧亚之间的碰撞更具对抗性。但通过本届世乒赛来看,欧亚之间的差距反而越拉越大,进入男女团四强的均是亚洲球队,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女团决赛在两支亚洲球队之间进行并非新闻,毕竟欧洲女子乒坛近年来一直没有同亚洲对抗的实力,但本届比赛男团四强中居然没有一支欧洲球队,这确实让人担心。
本届世乒赛上,瑞典、法国、比利时、匈牙利、波兰等传统强队均未能取得小组出线权,曾在过去十年闯进决赛的法国队和比利时队更是小组垫底,彻底跌到了底。前几年颇有锋芒的奥地利队和丹麦队也未能进入八强。欧洲男子乒坛青黄不接的现象日益严重。本次世乒赛,只有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和罗斯科夫让人印象深刻。

  欧洲乒乓球并非没有基础,但近十年来我们看到的总是那几张老面孔。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排在男单前20位的选手只有6位是欧洲球员,其中还包括了萨姆索诺夫、佩尔森这些老将。欧洲乒坛如今为何会如此式微呢?“海外兵团”的压制只是一个方面的原因,更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自身出了问题。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认为,一方面很多球队忽视了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另一方面则与训练时间短和训练方法不科学有关。“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所以他们的进步非常快。欧洲球队的进步相对慢一些,可能是他们的训练方法有些问题。”沙拉拉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