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热点评论

每日新报:中国女排鼠年碰头彩(图)

  6场比赛全胜收兵,中国女排在鼠年赢得了“碰头彩”。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个月多一点的时候,久违的伤兵赵蕊蕊、冯坤和张娜集体复出,王一梅、李娟、马蕴雯等年轻队员也日益成熟,此次闽浙两省六地拉练对旨在奥运卫冕的中国女排来说可谓收获颇丰。

  将赵蕊蕊和冯坤的成功复出称作“及时雨”毫不为过。第一站在福州的比赛之后,记者从未见过主帅陈忠和笑得那么开心。尤为可贵的是,本次比赛赵蕊蕊状态一路飙升,与主力阵容的磨合并不显得有多生疏,可见过去一年教练组和她本人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同样,队长冯坤的再度亮相也相当完美。她多变的战术组织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中国队的攻防转换相比去年流畅了许多,特别是她与赵蕊蕊的默契再次成为中国队进攻的一大法宝。相比之下,张娜虽然还不能打满整场比赛,但其精神领袖的地位在本次拉练中已经再次体现。无论比赛还是训练,无论上场与否,张娜永远是队中最兴奋、最投入的一个。在并不长的出场时间里,张娜贡献的完美数据相信陈忠和也已经牢记在心,只要她能够按部就班进行康复,选择张娜还是张娴将成为陈忠和未来几个月最头疼的问题。

  老将及时复出,新人也不甘落后。“小病大养”了一年的王一梅成了中国队本次赛事最稳定的进攻点。重回主攻位置的李娟和副攻马蕴雯也已经在队内彻底站稳了脚跟。李娟全面均衡的技术在本次拉练的后几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很多圈内人士甚至已经将她看作2004年雅典夺冠阵容中张越红的替身;而马蕴雯在6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越来越长,在这个位置的首选替补之争中,她相比徐云丽已经明显占据了上风。

  大将回营,新兵成长,奥运年伊始,中国女排开了个好头。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只有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下去,8月的北京才有可能重演辉煌。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新报杭州电)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赵蕊蕊 | 陈忠和 | 冯坤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