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第三人王励勤踏上奥运会征途 刘国梁为爱徒打气

  带着一枚世乒赛团体金牌,王励勤今天提前踏上北京奥运的征程。今天上午,主教练刘国梁将带领王励勤前往中国香港,参加3月6日-10日在那里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对王励勤来说,他的奥运会比赛从3月6日就算正式开始了。
”走下冠军领奖台,踏上奥运夺冠路,刘国梁昨晚在广州提前向王励勤下达了出征令。

  1月7日,当中国队向国际乒联上报第一批奥运名单时,就已经确定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励勤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预选赛。但直到昨天,当中国男团连续第四次蝉联斯韦斯林杯时,中国乒乓球队才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我也是今天刚知道的,因为这次来到广州最主要的任务还是世乒赛。所以队里事先没有告诉我。”昨晚,王励勤心头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地。面对亚洲二、三线选手,王励勤打进前七,锁定一张奥运门票不是什么问题,但他一样不敢有丝毫松懈。“现在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大型比赛也是打一次少一次,所以我把这次预选赛看作一次锻炼的机会,力争要把训练中所练的技术打出来,为奥运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目前,王皓、马琳排名世界前两位,按照规则已提前获得奥运门票。排名第三的王励勤参加这次预选赛也在情理之中。昨晚,刘国梁表示:“从排名上应该是王励勤去,虽然我们可以更换人选。最终决定由王励勤出战,还是出于对他的信任。一方面,王励勤是男队中大赛成绩最好的一个,另外,我也一直认为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他应当担任这次比赛任务。”

  而王励勤昨晚也许下了拿下北京奥运两金的愿望,而最重的,当然还是他梦寐以求的男单金牌。“奥运会上,我只有一个目标。首先,捍卫,继续捍卫中国男团的冠军;其次,是去实现自己单打冠军的梦想。”

  王励勤人称“王大力”,虽然是男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他出众的身体素质却无人能出其右。而已经到来的3月,将是王励勤在奥运会前最为忙碌的一个月。“世锦赛结束后,别的选手可以调整几天,但王励勤的确比较辛苦,10日从香港回到北京,休整一天后,我们就将继续去参加科威特、卡塔尔公开赛。王励勤将会非常累,他是队里最累的一个,这对他是个挑战。但我相信王励勤会准备得非常充分。”刘国梁说。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58天,王励勤昨晚提前在广州誓师。“虽然奥运会预选赛的对手不是最强的,但这个比赛的性质非常重要。王励勤一定要打好,一定要出线,这对他是个锻炼,也是比别人在奥运会前多一次大赛的磨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