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仍是一枝独秀 韩国新加坡陪太子读书尽职

  毫无疑问,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是好样的,冠军拿得那么没有悬念,搞得大家只能分析中国队谁可能输一场做新闻。我更想说的是,韩国男队和新加坡女队是好样的,他们尽职尽责地扮演了中国队陪练的角色。还有,广州体育馆的一万八千名观众也是好样的,他们模拟了8月北大体育馆7000名观众海啸般的声浪。
广州义不容辞地将本届世乒赛请回中国,也是好样的,广州某报早在本届世乒赛会刊中,以头版标题“唐朝固然是盛世,广州此刻更伟大”阐明了这一点。

  历史选择广州作为北京奥运会前世界乒坛最后一次的实战演练场,从对手,到技战术,再到主场气氛,一切都符合中国队的备战要求。于是,昨天的决赛门票也卖到800元一张,和奥运会决赛达到了一个层次,全方位模拟的效果反正是起到了。

  就乒乓球而言,女子世界杯举办了11届,还没走出过亚洲。进入21世纪以来,世乒赛也只去过巴黎、萨格勒布等少数欧洲城市,其余分别由大阪、多哈、上海、广州这些亚洲城市轮流坐庄。因为其他大洲的民众认为乒乓球就是中国人之间的对抗,最多算上韩国人,所以放到亚洲,大家都方便。

  已经是新加坡藉的北京姑娘李佳薇说,中国队把她列为主要对手,只是证明了自己有一定实力,但她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肯定不是中国。韩国人也说:我们从没想过能在团体赛中击败中国。我只是在想,如果有一天,连柳承敏和李佳薇也不想陪中国人玩了,我们该怎么办?直接把全运会乒乓球赛命名成世乒赛吗?

  好在现在,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不是中国人往场上一站就能赢球的。而刘国梁更是众人皆醉我独醒,他说,只有在奥运会上站在顶峰的人,那才是伟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