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中国体育报:头号劲敌——俄罗斯队

  简介:前身为苏联女排的俄罗斯女排长期以来与古巴女排一样,是世界女子排坛的一支“无冕之王”。虽然拥有加莫娃、索科洛娃、阿塔莫诺娃等一大批天才球员,并拥有世界上最有个性,执教经验最为丰富的主教练卡尔波利,但俄罗斯队仍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负于中国队。

2005年,俄罗斯排协请来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教练员杰奥范尼出任主教练。杰奥范尼一方面将老将高迪娜招回队内,另一方面对俄罗斯队的人员配备和战术风格进行了改变。终于在2006年女排世界锦标赛上,俄罗斯队战胜所有对手,取得该队(以俄罗斯队的名义参赛)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然而在2007年,由于在欧洲女排锦标赛中仅获得第三名,俄罗斯队丧失了参加当年女排世界杯赛的机会,只能够通过欧洲区预选赛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战术论:主攻高迪娜的回归使得索科洛娃在接应位置上得以“解放”,配以加莫娃的高点强攻,俄罗斯队“三个火枪手”的火力点分散而强硬。加之副攻线上身高2.02米的梅尔库洛娃和1.92米的阿莉莫娃,俄罗斯队的进攻体系几乎无懈可击。

  威胁等级:★★★★★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俄罗斯队不仅是一个对手,更是一个宿敌。2006年世锦赛两队交锋时,加莫娃冷酷的眼神就告诉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俄罗斯人永远无法忘记2004年雅典的痛。不过看似无懈可击的俄罗斯队攻防体系中其实也存在不小的漏洞。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二传位置上的缺失始终是俄罗斯队的一个“定时炸弹”。无论俄罗斯队二传的位置上是S·阿库洛娃还是M·阿库洛娃,只要我们在比赛中更细心也更耐心,俄罗斯队其实是会自己出问题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