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盘点49届世乒赛国家队表现 探路后"限制令"时代

  第49届世乒赛在掌声与鲜花中结束,中国人依然是本次世乒赛中的焦点,除了男女团轻松卫冕之外,贴有“中国制造”的海外兵团,也是乒乓球台子两边的主角———

  盘点一 国乒“独孤求败”

  本次世乒赛,国乒男女队均以一种王者之姿出现。

国乒双双卫冕,可以说是从抽签一开始就注定了的结果。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国乒团体在世界乒坛上难逢敌手,随着瓦尔德内尔退役,萨姆索洛夫的低迷,波尔的退赛,韩国队的混乱,日本队的稚嫩,国乒双双称王是早就料到的结果。

  王励勤的稳定,马琳的拼劲加上王皓的愈加成熟,是男队在本次比赛中保持常胜的关键。在八强赛中,男队对阵世界排名第17位的黑马捷克队,“二王一马”均遭到抵抗,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中国队顺利过关,半决赛对中国香港,本以为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结果却成了中国队的表演,3:0赢得干净利落。决赛中,依然是“二王一马”,依然是3:0,尽管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韩国队,但在中国队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女队方面,尽管王楠与郭跃都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总体上的表现依然稳定,输球只是整个完美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而已。而“一姐”张怡宁更是两次救场,有此核心保底,可以说,要让女团输球,真的太难。

  盘点二 后“限制令”时代路在何方

  也许是沙拉拉太清楚中国运动员培养流水线的情况,海外兵团的限制令对于大批中国二线队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对于这批队员来说,成为海外兵团或许是他们寻求生计,实现梦想的另一个途径,但随着“限制令”的通过,这些球员的海外梦想都将破灭。

  除此之外,这则“限制令”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些国家的乒乓球发展,很多国家乒乓球发展起步晚、经验少,根本还处于摸索阶段,海外兵团的到来无疑带给他们大量中国乒乓球训练的高端技术和方法。离开了海外球员,他们又将回到“原始状态”。就像美国领队叶瑞玲所说的那样:“不是我们占据了他们的位置,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人家这个实力上来打这个级别的比赛。高军和王晨一离开,美国女队肯定倒退30年。”

  对于这些依靠海外兵团来取得好成绩的国家来说,他们为今之计就是利用手上海外兵团成员在提高成绩的同时,引进先进的技术;加强与乒乓强国的交流,定期派教练到强国学习,提升自身造血水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