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韩媒体:叹中国队实力超群 不愧乒坛"万里长城"

    搜狐体育讯 

  在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后,韩国著名媒体《朝鲜日报》专门撰文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文章盛赞中国队实力雄厚,韩国男团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落幕,结果男子团体赛决赛上,韩国队以0-3完败给中国男队,获得亚军。

韩国队继2006年德国不来梅世界锦标赛决赛之后,连续两届不敌中国队,屈居亚军。连续两届守住“世界第二”位置提升了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可能性,是唯一的安慰。

  在前一天进行的女子团体赛决赛上,中国队以3比1力克新加坡队,展现了乒乓球“万里长城”的威容。不出意外,中国男女团双双夺冠,将世乒赛演变成“中国的盛典”。

  韩国队第一个出场选手柳承敏以1比3负于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马琳集中攻击了柳承敏相对较弱的反手。为了事先切断柳承敏实力强大的正手进攻,他主要是控制住柳承敏的正手,主要攻击点在柳承敏的反手位置上。最终柳承敏无从发挥,全盘受制,以1-3就败下阵来。

  韩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新秀李廷佑,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李廷佑表现不俗率先拿下了第1局,取得了开门红,但接下来的第二局经过平分激烈交战,以12比14负于王皓,在第3局和第4局也接连失利,使得韩国队以2负的战绩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最后一个出场的削球手朱世赫也因对手王励勤老练地控制比赛节奏,没能发挥防守长项,以0-3完败给对手。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自2000年在瑞典比赛上失去冠军之后,连续4届夺得了冠军。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也是如此,自1991年日本千叶比赛上输给南北韩联合队之后,连续8届夺冠,保持了绝对强势。而无缘8强的韩国女队以第11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比赛。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