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受伤射手刮起三分雨 一优势让火箭笑傲联盟

掘金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调查 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掘金的内线,对方有联盟中效率中锋坎比,还有悍将马丁,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火箭要想强打内线实在不可能,所以火箭只能在外线做文章。

视频:火箭主场再现摇指功 麦迪爆发演自投自抢

  在第一节斯科拉上篮不中后送出助攻,阿尔斯通接球后三分命中,随后巴蒂尔再中一个三分将比分追平,掘金抢断颇多,让火箭队员在第一节失误连连,在穆大叔被兰德里换下后,火箭加快了进攻的速度,通过大范围的转移球创造空位的机会,巴蒂尔再次三分命中。

  第二节掘金加强了对篮板的争夺,而火箭继续靠外线火力和对方周旋,在小艾玩命抢到篮板投篮不中后,海德拿到篮板带球推进到前场,看到有好的机会立刻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随后海德又中了一个三分,在第二节很长时间,火箭的主力都下场休息,杰克逊带领一帮替补和对手抗衡,但简便如此,火箭的进攻也非常流畅,有机会就出手绝不拖泥带水。

  第三节双方开始打对攻,火箭的三分射手更是如鱼似水,巴蒂尔成了火箭最为稳定的外线投手,他的高效让火箭在第三节压制着对方。

  现在火箭的战术是,只要有好的三分出手机会立刻就投,在反击中只要对方不落位,也不管是否有队员跟上接应就投三分,今天海德和巴蒂尔都利用这样的方式投中三分。

  今天的比赛里,火箭一共获得了26次三分出手,命中10个,对方的数据是20投7中,仅在三分球方面火箭就比对方多得了9分。火箭有7个队员有三分出手,甚至包括内线队员兰德里,而巴蒂尔稳定的三分发炮是火箭今天胜利的关键。

  在最近的五场比赛里,火箭和灰熊的比赛三分球27投10中,三分得分比是30比24,和奇才27投7中,三分得分比是21比12,和公牛24投13中,三分得分比是39比12,和黄蜂的比赛19投6中,三分得分比是18比6,和热火23投9中,三分得分比是27比21,在三分出手次数上,火箭压倒性的占据优势。而在三分得分对比上,火箭起码可以得到6分的优势。

  在联盟,火箭有项数据不为人知,火箭每场比赛只让对手得到13.6次三分出手机会,这个在全联盟位居第二,而火箭每场比赛能够保证20次左右的出手机会,还能够保证非常高的命中率,三分出手次数多,命中率也不错,每场比赛火箭光三分就会比对方多得6分以上,而6分就可以足够决定比赛的胜负。在全联盟,火箭和对手的得分比是最高的,这项优势保证了火箭笑傲联盟。

  现在火箭是通过大范围的转移球,内线和外线的连续传球获得三分出手的机会,这样很容易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麦迪和杰克逊的突破分球也可以为外线的射手创造机会,而能够承担投三分的射手火箭更是人才济济,麦迪,阿尔斯通,海德,巴蒂尔,诺瓦克,杰克逊都具备投三分能力。三分射手多,空位机会多,让火箭在三分线上很容易给对方制造致命打击。

  如果姚明不受伤的话,火箭可以通过姚明在内线的接应为外线的射手提供远投机会,但现在火箭完全可以通过大范围的传球和无球队员的跑位掩护制造三分机会,在姚明缺阵的三场比赛里,火箭的三分出手次数分别是26次,27次,27次,比以前还增加了很多,火箭现在加快了比赛的速度,一有机会就发动快攻,不等对方落位就远投三分,这样的得分手段还非常有效。

  姚明的受伤对于火箭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这让火箭的队员们更清楚自己承担的责任,火箭也提高了比赛的速度,外线射手得到了更多的三分远射的机会。在内线得分下降的形式下,火箭只能通过外线的三分狂飙来弥补,幸运的是,火箭已经用正确的战术弥补了姚明缺阵带来的不利影响。(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安东尼上篮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