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限制提案顺利过关 姚振绪:海外兵团只解燃眉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国际乒联理事会会议2月29日以绝对多数票赞成通过了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据悉,这一提案在当天的会议中仅得到两张反对票,以绝对多数赞成得以通过。

  据了解,拥有投票权的国际乒联理事共48人,其中代表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国际乒联副主席杨树安,以及北京奥组委乒乓球竞赛主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


  该提案由瑞士乒协等向国际乒联提出,通过后将于今年9月1日起开始生效。最终通过的议案与原提案之间在注册年限上有所区别。决议规定,超过21周岁的乒乓球选手将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赛;但如果该选手已经在该国(地区)定居,将可以代表注册协会出席国际比赛。18岁至21岁的选手需要在其他协会注册满7年,15岁至18岁选手需注册满5年,15岁以下选手注册满3年,可代表其他协会参赛。

  参加当天理事会会议的三位中国代表姚振绪、蔡振华和杨树安都投了赞成票。现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的姚振绪说:“中国全力支持国际乒联的改革。”他表示,请海外兵团多数只能解决燃眉之急。各国的乒乓球要谋求发展,最主要的还是得依靠培养本土青少年选手。

  香港乒乓总会主席余国梁认为这个提案没有经过充分讨论。他投了当天仅有的两张反对票中的一张。他说:“我理解国际乒联的意图,但是这样的做法有些操之过急,下药太重,应该按部就班。”

  “限制海外兵团只会让中国队以后拿冠军更容易,而且会让比赛的观赏性下降。当然,这对培养本土球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新加坡队总教练刘国栋说。

  在现役的乒乓球运动员中,对此项改革也意见不一。一直支持限制海外兵团的白俄罗斯头号男单萨姆索诺夫仍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这样可对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有利。

  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并不认同这个改革。中国香港队队员李静则称之为“一场政治游戏”。

  为了让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更均衡,国际乒联近年来采取了多项重大改革措施,包括小球改大球、无遮挡发球、11分制等。此次限制海外兵团的改革,也将对乒乓球运动产生较大的影响。关于海外兵团存在的利弊,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看法,争论也将持续下去。

  特约记者肖菲菲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