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眼泪开端笑脸结局 女团八连冠第17次捧起考比伦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触摸冠军奖杯的那一刻,郭跃终于露出了笑脸,这也是中国队连续八次、总第十七次捧得考比伦杯。

  世乒赛女团决赛

  郭跃的眼泪是开端,张怡宁的笑脸是结局,先哭后笑,先苦后甜。1日晚,在广州进行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比1艰难击败新加坡队,在郭跃开局输给李佳薇的情况下,张怡宁独得两分,王楠也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中国女团连续第8次捧起考比伦杯,张怡宁荣获本届世乒赛的最佳女运动员。
新加坡队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获得铜牌。

  在广州体育馆球内震耳欲聋的“中国队加油”声中,郭跃率先出场对阵李佳薇。没想到李佳薇以11比9、13比11、11比9战胜郭跃,虽然每局比赛都只输了两分,但郭跃却明显落于下风。0比3输掉比赛后,郭跃在场边泪如雨下。

  郭跃脸色绯红,大滴大滴眼泪滑落,她把脸埋在毛巾里,全场观众都为这一幕感到心碎,有的观众还高喊“郭跃不哭”。教练孔令辉脸色阴沉地坐在郭跃身边,不时安慰爱徒几句。当王楠打第3场比赛的时候,领队黄飚特意把郭跃叫出去一会,平复她的情绪。

  赛后郭跃承认:“我今天第一个出场,有点紧张,过去我曾经战胜过李佳薇几次,这次输了真的很遗憾,我主要是输在心态上。”有记者把施之皓叫成“郭指导”,施之皓乘机打趣道:“没想到你比我们郭跃还紧张。”

  施之皓认为这场比赛郭跃输在保守:“贯彻战术不是很坚决,在前两局的时候都打到10平,尤其是第二局10比8领先的情况下,采取的战术还是不够果断,所以两局输了以后郭跃在第3局对这种困难没能够顶得住,第二个就是新加坡队包括其他队伍都对郭跃的发球进行了很细致的研究,郭跃今天发球的效果不是很好。”

  张怡宁是中国队的第一女单,她尽显“一姐”本色。在郭跃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张怡宁在第2场中受到新秀冯天薇的挑战,但张怡宁还是以3比1赢得比赛。作为第三单打,王楠已经完全走出了小组赛输给朝鲜小将金仲的阴影,她3比0轻取王越古。第4场对决李佳薇,张怡宁比李佳薇小1岁,两人都生在北京,李佳薇的攻击仍旧凶狠,张怡宁在输掉第1局的情况下,以横扫之势赢得接下来的3局比赛,为中国队锁定冠军。

  张怡宁微笑着和观众们挥手致意,在恢宏的《龙的传人》音乐中,姑娘们把乒乓球打上看台,张怡宁和王楠的脸上都荡漾着喜悦,只有郭跃仍旧神情落寞。站上领奖台,郭跃痴痴地望着金牌,才终于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第二十八届世乒赛至今,中国女乒已是第十七次捧得考比伦杯。同时,这也是继第三十三届至第四十届世乒赛获得八连冠之后,中国女乒再度创造八连冠的伟业。特约记者张雨白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张怡宁 | 王楠 | 张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