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刘小明:像NBA那样搞职业乒乓球

  世乒赛去年在萨格勒布举行单项比赛,今年在广州举行团体比赛,这两年的世乒赛都“炒”出热点。

  去年 “炒”胶水,今年“炒”海外兵团,相关提案都拿到国际乒联的会议上表决。去年是否提前禁用有机胶水的提案同中国队关系较密切,今年的限制海外兵团提案看起来不影响中国队利益。

  记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每逢世乒赛,都是中国乒乓球援外教练的大聚会。他们带着自己的洋弟子与老友叙旧,甚是开心。进入九十年代以后,中国乒乓球选手奔赴海外发展的人越来越多,不只当教练,直接登场参战的人数日益增加,及至今日世界乒乓球大赛赛场,满眼望去,身着各国代表队服装的中国人面孔比比皆是。

  沙拉拉担心的是乒乓球运动在世界的普及。其实,在体育运动中这种现象并不少见。比如,篮球运动美国黑人极有天赋,高水平篮球选手多得数不清,NBA俱乐部球队都远远容纳不下这些篮球天才,更别说挤入美国国家 “梦之队”参加世界大赛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黑人球员只好远赴五大洲各国找出路,如中国的CBA。

  所以,国际乒联若想真正解决中国乒乓球海外兵团问题,应当学学国际篮球界,采取双管齐下的方针,一方面对有国籍要求的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之类赛事,资格限制严格些;另一方面大力发展职业乒乓球赛事,吸引世界优秀运动员打高水平的比赛,为有才华的乒乓球运动员多搭舞台,如能创办乒乓球的四大满贯比赛岂不更好?

  这样才能人尽其才,世界乒乓球运动才会越来越吸引人。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