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各方评论

体育周报:重金≠前八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尽管新赛季的目标只是前八,但汉军在外援引进上一掷千金的豪气多少可以让球迷有点幻想:我们只是低调。如果这些外援都是货真价值,那前六没问题。赛季尚未开打,重金与前八能否画等号还是个未知数,但不少俱乐部的经验告诉我们,在中超赛场上,并不是所有的投入与产出都会成正比。


  以往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一直讲求性价比,从威尔、维森特到吉奥森,这些外援没有显赫的国字号经历,查遍网络也难以找到他们的履历。但他们都是为汉军量身定做,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本赛季荷包里揣着不少银子的教练组喊出:要买就买最好的!注意,这个最字至少从目前来看只体现在身价上:塞萨尔45万美金,其他三名外援的价格也在其左右,这的确是汉军历史上最贵的外援组合。不过最好的恐怕言过其实,至少申花的外援是现役洪都拉斯国脚。

  是不是现役国脚并不重要,关键是要符合汉军的战术体系和风格。这四名外援都是教练组通过录像敲定的,也就是说他们目前是什么状态没人知道。这就造成了塞萨尔、巴布罗来了状态平平,而达尼罗却很快融入全队,这就很说明问题。最要命的是中锋古斯塔博在距离联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时候才敲定,他是整个汉军进攻体系的关键,如果他慢热,汉军极有可能也要慢热。

  以往四名外援,赛季开始前基本上就能敲定哪三人打首发,谁打替补。然而今年的情况却很特殊,用主教练陈方平的话说,个个都不错,谁打替补都可惜。最终权衡的结果就是塞萨尔坐板凳,让汉军历史上最贵的外援打替补,足见其板凳深度之厚。虽然塞萨尔嘴上说打替补没意见,但心里难免不会有想法。因此陈方平不仅要协调好四人谁上场,更要处理好外援之间的关系。

  四名外援都有着响当当的经历,这是汉军敢于下血本的原因。但从主教练的角度,如何用好这些外援更是一门学问。“双森组合”能够扬名中超,得益于当时汉军为他们设计了一套合理的战术,使得两人既能各施所长,又能有机联系到一起。“古巴组合”能否发挥出录像带里的威力,就看主厨陈方平怎么做这道菜了。包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