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中国首位奥运女柔冠军情史:写保证书才登记结婚

  两次遗憾:赛场胜负不由己

  1988年奥运会中国军团兵败汉城,李忠云与李永波拿了两块表演项目的金牌,(柔道与羽毛球项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被定为正式比赛项目。

)这块奥运金牌当时的奖励只有800元人民币。

  李忠云当时想,柔道就要被列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了,那我就再坚持一届吧,把表演金牌变为一块响当当的奥运正式项目金牌再功成身退,不是更好吗?为适应新的奥运竞赛规则,李忠云将体重由48公斤提到56公斤、跨级训练,训练场上付出无数的血汗,怎奈造化弄人,她的奋斗因一些意外因素遗憾搁浅。“1992年奥运会我点子挺背的。1992年奥运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西班牙国王到现场看比赛,明令要这个级别的金牌。半决赛时,按当时的规则是打平就是可以由裁判判定最终胜负,西班牙选手实力不如我,但比赛进程却不是我能掌控的。后来这个西班牙选手进决赛,她被摔倒了,裁判都视而不见,可想我当时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李忠云感叹说。巴塞罗那奥运会李忠云获得一块柔道铜牌,“我是体重进一级(由48公斤至56公斤),奖牌却降一等。”

  在此后的七运会上,李忠云再次遭到来自裁判的不公平判罚,只能屈居亚军。“我当时抵触情绪挺大的,比赛后我在台下哭,领导找我谈话做思想工作,我才上台领奖。当时的省体院院长崔大林回来开总结会时说,李忠云虽然得的是第二名,但我们依然按冠军级别对待!”

  七年爱情:写“保证书”才能登记

  年轻时代的李忠云眉目清秀,追求者不少,但李忠云心中只有一人,此人是她的朝阳老乡、现辽宁男柔教练孟维宏。

  孟维宏属于那种“心里对人好、嘴上说不出”的典型北方汉子,与心爱的姑娘朝夕相伴,他对李忠云的关系与呵护是实实在在的,但从他嘴里却怎么也吐不出那再简单不过的三个字:我爱你!

  李忠云与孟维宏在朝阳市体校就认识了。1987至1988年,李忠在国家队集训,孟维宏是陪练,“男帮女”历来是中国柔道队的传统,但没想到,二人“摔来摔去”就“摔”出了感情。1988年奥运夺冠归来,李忠云把孟维宏领回了朝阳老家,父母一眼就相中了这个朴实厚道的未来姑爷。

  回想当年的恋爱历程,李忠云说:“虽然我和他(孟维宏)确定了恋爱关系,但因训练比赛任务重,什么时候登记结婚还是没提到日程上来,就这么拖到1991年。”1991年的最后一天,李忠云、孟维宏登记结婚,不过婚礼却是拖到1994年才办。“没办法啊。打完1988年奥运会后,我又要备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还要打全运会,比赛是一个接一个。我记得,自己登记后还给学院写了保证书,保证暂不举行婚礼,暂不要孩子……”

  1994年办完婚礼当年,孟维宏与李忠云夫妇就要了孩子,二人的爱情长跑从1987年计起,整整跑了8年才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她)们的儿子孟泽奇今年14岁了,在沈阳91中学念书,聪明伶俐很少让父母操心,李忠云现在的生活过得安安稳稳,她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云 | 刘永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