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中国男乒团大败韩国 捧得乒坛至高荣誉斯韦思林

  以大比分3∶0击败韩国队,历史上16次夺得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中国男乒在49届广州世乒赛上用冠军收尾,昨晚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男乒大比分3∶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这是中国男团历史上16次夺得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同时也是连续四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中韩男队在广州世乒赛男团决赛碰面,这是外界都很期待的对决,这对乒乓世界公认的一对冤家在近20年来的一系列对抗中,演绎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精彩对决。离比赛还有1个多小时,许多观众陆续持票进入可以容纳10088人的广州体育馆等待这场压轴大戏。中国队进场准备比赛时,观众席上的球迷们手里挥舞着充气棒,脖子上挂着望远镜,脸上画着中国国旗,一个个都显得很兴奋,一些激动的球迷甚至开始大声喊着“中国必胜”。

  中国队的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人分别以一号、二号和三号单打的身份出战,这一阵容也被视为今年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阵容。韩国队出场阵容和半决赛对日本队一样,柳承敏是一单打,李廷佑担任二单打,削球手朱世赫任三单打。从双方的对阵看,如果中国队不能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球迷最想看的王皓和柳承敏将在四场对决,这场王柳大战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一场对决,马琳和柳承敏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有直拍对决,前者没有给柳承敏“发疯”的机,会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让人感到有些奇怪的是,柳承敏昨晚并没有表现出以往在大赛中斗志高昂、抢攻积极、意志顽强的特点,即使赢了球也不再为自己大叫鼓劲,似乎没有打出自己最佳的状态。不知道柳承敏是被马琳打得完全没有了脾气,还是故意示弱,主要目的是为奥运会锻炼自己。

  二位上场的王皓开局不如队友马琳漂亮,他首局先是以7∶11负于李廷佑,之后再压制住对手连扳三局拿下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接下来上场的王励勤在一场攻防大战中轻松地以3∶0的比分拿下当今乒坛削球一高手朱世赫。中韩大战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现场观战的球迷说,韩国队不如想像中那样强,中国队赢得太轻松了,这样的比赛不过瘾。更有观众感叹来现场却看不到王皓打柳承敏的比赛,真是非常可惜。

上图:为中国队拿下一分的马琳赛后与队友举起斯韦思林杯。

  徐家军/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