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最新动态

吴金贵:朱骏其实很不容易 他为申花付出的太多

  朱骏已经给申花的新赛季定了目标,“除了冠军,我什么都不要”,每一次当他在各种场合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吴金贵都坐在旁边面露微笑,跟着所有人一起为老板的雄心壮志而鼓掌。显然,尽管自己是球队能实现这个目标的最重要人物,但他并没有一点点担心。“不管是哪支球队,只要当上了主教练就肯定会有压力,如果害怕压力的话还不如不干了。”昨晚,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如果我们真的努力了,拼了,我想即使最终拿不到冠军大家也不会感到遗憾的。”

  2007年险些离开足球

  2007年对于吴金贵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年份,接踵而至的巨大打击让他几乎连气都喘不过来,先是自己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从申花主教练位置上下来,接下来又是老母亲的过世,更让吴金贵难以接受的,是外界对于他的种种风言风语。

  “说实话,当时我真的是完全心灰意冷了,各种各样的坏事情突然一下子压过来,我当时觉得自己已经撑不住了。”在处理好家里的事情之后,吴金贵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几乎不出门,“当时就是在想一件事情,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当教练。我当教练这么多年,虽然也得到过一些荣誉,但是又背了多少骂名,又有多少人在背后说我坏话。当时我的情绪非常低落,家里人也劝我干脆不要干了,想想这么多年来我欠家里人真的很多,也应该好好陪陪他们了。”

  吴金贵当时甚至还为自己的将来做好了打算,“可能会用自己的积蓄做点生意吧,或者涉足一些别的行业。当时自己几乎下定决心了,就觉得只要离开足球圈,就一切都会好了。”

  幸好,吴金贵最终没有这么做,让他最终回心转意的原因很多。当2008年到来之后,今天的吴金贵说了这么一句话,“幸好坚持过来了,现在我相信风雨之后总是会有阳光的。”

  教练、老板如今志同道合

  朱骏平时工作很忙,但是每次等他忙完了工作,都会在晚上10点11点打电话把吴金贵喊出来,然后一起找个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海阔天空地聊,这种聊天不管怎么开头,最终的话题自然都是聊到足球,聊到申花。

  “外面对于朱骏这个人有很多说法,我和他接触这么多时间下来,我只能说,我觉得他和外面说的不一样,至少不完全一样。”吴金贵说,“我搞足球这么多年了,接触过的人很多很多,但朱骏是一个完全把心思放到足球本身上的人,他是真的喜欢足球,他花的钱都是从自己腰包里掏出来的。光凭这一点,我就觉得他很不容易。”

  如今,吴金贵与朱骏之间的配合已经非常融洽了,至少他们之间保持了一条非常通畅的沟通渠道。“我不用为与足球无关的事情操心,我可以全心全力地把所有精力都扑到足球本身上。”在吴金贵之前的主教练生涯中,目前的这种好状态几乎就没有出现过,那时他总是要因为一些球场外的事情而分心,甚至还要提防一些明枪暗箭,“我很享受目前的这种状态,这可以让我完全静下心来带好球队。有些话听起来可能有点冠冕堂皇,但是我真的从心底里感谢俱乐部,感谢他们为申花队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发展环境。”

  新赛季申花会不一样

  联赛在月底就要开始了,申花到底准备的怎么样了?新赛季的申花究竟是否能够最终如愿拿到冠军?这些显然都是球迷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而对于这个问题,吴金贵并没有直接回答,他只说了这么一句话,“从备战开始到今天,我们一队没有输过一场教学或者热身比赛。”

  从YOYO体能测试,到海南的教学比赛,再到日本拉练和热身比赛,申花从场内到场外都非常顺利,“至少在我的教练生涯中,还从来没有这么顺利过,哪怕是2003年拿到联赛冠军的那一年,情况也没有今天这么好。”在回到上海之后,申花与北京国安进行了一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最终结果是申花4:2大胜,在吴金贵看来,这绝对是一个好兆头。

  目前的申花可谓兵强马壮,后防线上有李玮峰和杜威把关,进攻线上又有几把火力超强的洋枪,埃米尔、汉密尔顿、斯科特,他们已经在热身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接下来,我将尽一切可能调配好阵容,让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最大实力。”吴金贵说,“这可定不容易,但是我有信心做好。”

  “很多人都在说,我吴金贵是为了要证明自己才重新出来当申花主教练的,其实我从来都没有这种想法,证明了自己又能怎么样呢?说到底了,我国内联赛冠军也拿过了,还有必要去证明自己吗?我只想好好地为申花队做点事情,好好地继续多学一点东西。”吴金贵说,“现在说太多没用,等到联赛开始之后你们就会看到,今年的申花将会和过去很不一样。”

点击欣赏更多足球宝贝精彩图片

秀身材春光乍泄

  社区请国足雪藏孙祥、李玮峰、徐云龙三超男
  [伊丽莎白,你并不"泰勒"!] [男足,"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陈涛加盟俄超的前景如何] [祝福] [体育明星求爱18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