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杜伊强力打造魔鬼国足 喊出"主场拿下澳大利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这回督战,龙王不敢再放豪言。

  3月1日下午,国足在昆明红塔基地重新集结,备战3月26日主场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对于本场比赛,国足总教练杜伊喊出了要在主场“拿下澳大利亚”的豪言。为了兑现这个承诺,杜伊欲在昆明高原打造一支魔鬼国足。“快节奏、高速度地打击对手,必须有充足的体能作保障。在昆明高原,我们要利用这里的高原优势,充分发挥我们体能上的优势,击垮澳大利亚。
”杜伊表示。

  将昆明选作国足迎战澳大利亚的主场,杜伊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利用昆明高原主场优势。“执教加纳队期间,我就是利用高原主场优势,使得加纳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正是有了这段时间的经历,我积累了一些高原训练的方式方法,这有助于国足利用昆明主场拿下我们想要拿下的对手。”杜伊表示。在确定3月26日的基本战略后,杜伊需要在体能和技战术上对现有国足进行重点打造。“我所倡导的攻势足球是建立在体能基础上的,没有扎实的体能基础,很多战术是无法实现的,这会对我们主场全取3分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保证良好的体能储备将是我们昆明集训所要解决的首个问题。”

  昆明高原训练和比赛,一直是一个难解的课题。“到底是体能贮备了还是流失了?没有谁能给出一个定论。”国足一位内部人士担心地表示。这种担心有一定的道理,不过,在杜伊以及总局高原专家手中,这些也许不再是问题了。在总局高原专家安南和刘丹的协助下,杜伊完成了对全体队员生化指标的采集。“根据生化指标,高原专家们会给我一个合理的建议,告诉我每个人的情况如何,这便于我和福拉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来制订一些基本的体能训练方法。”杜伊表示。

  按照高原反应的规律,运动队一般会在上山后5至15天内有反应。针对这个基本情况,结合每个队员的生化指标,杜伊在第一周训练中不会强行上大量。“以轻微运动量结合身体训练为主,这有助于队员们逐步适应高原反应,为下阶段大运动量训练打好基础。”杜伊表示。国足上山集训前两日,国足训练基本上以国足技术和身体力量训练为主。运动量不大,但是部分队员们已经有了高原反应。“有点累,呼吸等不是很舒畅,喘得有点厉害。还好,量不是很大,要是一上来大量的话,估计我们第二天都爬不起来了。”一位队员表示。从这些客观事实来看,杜伊初步制订的高原训练方法,比较符合队员们的实际情况。“我相信,随着运动量逐步加大,队员们会在我手上贮备好体能,为高原擒下澳大利亚打下良好的体能基础。届时,澳大利亚队会惊讶于中国队怎么会变成一支魔鬼国足。”杜伊表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